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饞又健康!醫推「1款過年零食」滿滿營養素 護心又助性功能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3:09
過年團聚閒聊時,少不了零食搭配。(示意圖/TVBS)
過年團聚閒聊時,少不了零食搭配。(示意圖/TVBS)

農曆春節家家戶戶都會置辦年貨、採買零食招待到家中作客的親朋好友,眾人聚在一起聊天定會搭配零食,無意間一口接一口,許多人想大吃的同時,又要憂心吃進太多熱量,不過,泌尿科醫師呂謹亨推薦「1零食」富含營養,不但可以解饞還兼顧保養。

解饞小點心瓜子、餅乾、開心果等,是過年不可或缺的零食,不過在選擇零食的同時,也要考慮營養價值及對身體的影響。呂謹亨醫師在《泌尿科呂謹亨醫師 - 大亨醫師》臉書粉專發文推薦可選「南瓜子」是閒聊嗑零食的最佳選擇,並分享它對泌尿系統的益處。

 

更多新聞:花萬元回本!妹子買13張刮刮樂「張張中獎」 尾數藏秘訣

呂謹亨列出南瓜子含有「4營養素」,南瓜子含有豐富的「鋅」,每100公克南瓜子約含有9毫克,有助於提高男性精子質量,調節男性賀爾蒙,改善性功能及生育能力,幫助調節攝護腺功能,降低攝護腺肥大等相關問題風險;「鎂」有助於預防泌尿系統結石的形成,減少頻尿的發生,也可以幫助情緒穩定,改善偏頭痛及睡眠品質。

南瓜子富含多營養素,適量攝取有益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呂謹亨進一步指出,「類胡蘿蔔素、類黃酮、維生素E等高抗氧化劑」能夠中和自由基免受侵害,達到保護體內細胞的效果,有效減少炎症發生,還能維持心臟健康,亦有助於保護泌尿系統細胞。有研究表明,南瓜子油可以有效降低高血壓及膽固醇,幫助排除罹患心臟病的兩個重要危險因子,也可增加一氧化氮生成,幫助保持心臟健康及性功能;「色氨酸」是有助於睡眠的胺基酸,在血清素的合成中扮演重要角色,可以使大腦放鬆並增加褪黑激素。

南瓜子含有豐富的植物固醇可以取代血中膽固醇,木酚素則屬於植物性雌激素,兩者併攝取可以幫助骨盆底肌肉更快速生成,若是再搭配凱格爾運動,就能強化骨盆底肌群來改善頻尿漏尿。

更多新聞:返台急入院!男星「唱不了歌等於死亡」突動手術 愛女1句話秒後悔

呂謹亨提醒,南瓜子對人體雖有許多好處,但也需要注意攝取量及熱量。美國心臟協會建議1天吃1/4杯(30克)南瓜籽,足以獲取所需營養素,同時不會增加過多熱量攝入。儘管南瓜子富含健康的脂肪與蛋白質,但每100克南瓜子熱量約為574千卡,因此在選擇零食時,應注意整體飲食結構,均衡攝取各種營養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瓜子#過年零食#護心#性功能#南瓜子好處#熱量#助睡眠#營養素#泌尿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21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