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延誤就診!醫揭台灣「3大性病」 治療方式、傳播途徑一次看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3:22
台灣最常見的性病包括梅毒、菜花及淋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最常見的性病包括梅毒、菜花及淋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性病,常被社會大眾貼上不少負面的污名化標籤,導致許多人不幸感染了性病之後,卻不敢尋求醫療幫助。泌尿科醫師戴槐青就表示,梅毒、菜花與淋病,是台灣最常見的3種性病,通常都是透過電氣燒灼或手術切除等方式,來進行治療和預防。
 
梅毒

 
戴槐青解釋,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所引起的性傳播疾病,通常是透過性行為時,皮膚或黏膜的接觸而感染。診斷時基本上是透過檢測潰瘍處的樣本來確認,而治療主要是使用盤尼西林,並視感染的階段施以不同劑量。
 
淋病
淋病的致病原因是淋病雙球菌,男性的尿道是最常感染的地方;而女性則可能波及陰道、肛門等部位。其中主要的診斷方式是透過檢測尿道樣本或尿液,治療則主要使用抗生素,不過有些淋病雙球菌已發展出抗藥性,這時候可能就要施以不同的抗生素進行治療。
 
菜花
 
俗稱菜花的尖形濕疣,主要透過性接觸傳播,而感染引起的人類乳突病毒,戴槐青提到,菜花的診斷相對容易,主要是透過醫師的視診和患處的檢測,就可以大致確認,主要的治療方式包括在患處點藥、電氣燒灼跟手術切除。
 
最後戴槐青提醒,性病只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基本上都是可以治癒的,千萬不要因為害羞或是怕尷尬,而延誤了最佳的就診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病#梅毒#菜花#淋病#治療#感染#戴槐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76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