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政府拒向罷工妥協 護理師擬上陣接手醫師「部份業務」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7:21
南韓實習醫師罷工持續延燒,政府打算放寬限制,允許護理師「接手」部份業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實習醫師罷工持續延燒,政府打算放寬限制,允許護理師「接手」部份業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實習醫生罷工衍生的醫院混亂與可能停擺問題,南韓政府27日決定,賦予護理師更多權力與法律保障,並將對病患在救護車轉送過程中死亡一事展開調查。由實習醫師主導的罷工已經進入第二週,各大主要醫院辭職的實習醫生累積超過9000人,讓醫院遭遇人力嚴重吃緊的困難。外媒引述衛生部說法,為了因應缺乏人手的困境,將允許護理師可以執行、一部分原先只有醫生能進行的醫療程序,並對其新工作可能引發的潛在訴訟提供免責保護。至於哪些醫療程序可以由哪些人員執行,需要由各醫院行政部門,各自與護理師協商確定,根據年資、科別與熟悉程度,決定他們能夠進行的新工作範疇。


 
 
在賦予更多職責之際,韓國總統尹錫悅27日也對國內愈演愈烈的醫生罷工抗議事件表態,他堅持絕不在醫療改革問題上談判妥協,他強硬的態度,也連帶影響衛生部門,對罷工和提出辭呈的實習醫師發布最後通牒,如沒有在29日前回歸上工,將啟動法律訴訟制裁,最嚴重將面臨停止執業許可證或吊銷執照處分,如即時返回工作場所,政府將既往不咎。
 
南韓醫師罷工抗爭進入第二週,超過9千名實習醫師辭職,讓該國醫療院所陷入人力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文提及的轉送悲劇,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那是一名高齡80歲的病患,因為心臟驟停搭上救護車送醫,期間聯繫過七家不同的醫院,但都被告知「沒有實習醫生」或無病床可用,足足耗費近一小時時間,才送往大田一間教學醫院,但最終為時已晚而去世。大田官方統計,打從20日至今,已經發生23起因為醫師罷工而人手短缺,導致病人延遲治療過世的事件;第二大城釜山也有42起類似事件。
 
 
雖然南韓法律禁止醫生罷工,但第一線擔負救人重責的醫師認為,當前局勢讓他們別無選擇,只能透過罷工和辭職,表達對政府新計劃的強烈反對態度。實習醫生坦言,長年承受艱苦工作條件的他們,絕不會眼睜睜看著政府,隨意增加醫學生人數;他們還認為,南韓現行醫療制度,對實習醫生過度依賴,卻不給予對等薪酬,非常不合理且不公平。只不過,最新民調卻顯示,多達75%的南韓民眾支持,尹錫悅政府增加醫學院錄取名額的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實習醫生#罷工#人力#護理師#醫療改革#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1044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