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年輕世代三成沒談過戀愛 保持「母胎單身」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6:22

韓國人不婚不生的人變多,和社會觀念改變有關係,最近一份針對學生族群的民調顯示,10個人當中只有3個人想結婚,另外,20到30多歲的年輕世代,有兩到三成的人沒有談過戀愛,也就是所謂的「母胎單身」,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YonhapnewsTV記者:「根據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20多歲到50多歲的未婚男女,10人中有7人回答不談戀愛。」

 

很愛公開放閃的韓國人,現在談戀愛的比例下降了嗎?南韓最近一份問券調查發現,20到30多歲的年輕世代,有兩到三成的人沒有談過戀愛,也就是所謂的「母胎單身」,不談戀愛的原因當中,經濟問題名列第一。

淑明女子大學經營系教授 徐龍九:「放棄戀愛、結婚、生育的『三拋世代』人數變得更多,這種現象在發達國家普遍存在,已經是全球趨勢。」

韓國年輕人不談戀愛,除了經濟因素,另一個是觀念改變。
 
 
YonhapnewsTV記者:「據調查,我們這一代人,對婚姻的認知與過去大不相同,詢問過7700多名學生,結果顯示10名中只有3名,給出積極回答,與10多年前相比,這個數字減少了很多。」

被問到是否「一定要結婚」,與2012年相比,男學生的回答從82%減少到39%,女學生的回答從63%減少到18%。至於小學生對結婚的想法,和大人一樣有現實考量。

小五男童:「因為孩子是生命,所以要很珍惜地養育孩子,但是我沒有自信,要自己背負孩子的一切,要費心思,不能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只能一直照顧孩子,所以好像沒辦法生育下一代。」

記者vs. 小六男童:「想嘗試結婚嗎?想。想要什麼時候結婚?30到40歲中間的某一天… 為什麼想在那時候結婚?因為20到30歲為止想入伍當兵,也想試試看一個人生活,也想感受一下自由…」
 
剛成年的青年,說出結婚更具體的必要條件。

記者vs. 南韓大學生:「至少要在就業之後再考慮結婚吧,有馬上結婚的想法嗎?沒有。」
 
專家建議,結婚生子不應該以算數來看,應該要創造社會條件,讓結婚和生育被視為一種祝福。
 

社團法人「讓家庭健康的市民聚會」代表 高善珠:「沒有幾個人會說自己的父母看起來很幸福,總是說結婚費用如何,生育費用如何,育兒費用如何,首先要改變這些…」

南韓大學生:「如果在媒體上,播放對結婚和生育展現積極方向的節目或各種例證的話,要結婚的人們,會不會更加積極地思考呢?」
 
韓國人不婚不生的人變多,最新報告指出,兩年後的2026年,南韓小學、國中到高中生的人數,將低於500萬人,學齡人口急劇減少的情況下,學校將難以開設課後活動或舉辦運動會,營養午餐的價格也很難調整,連帶今年將有4000多名老師被裁員。低生育率衍生的一連串效應,將大大改變南韓社會結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結婚#生育#戀愛#三拋世代#社會觀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47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