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仁川市鼓勵生育 補助育兒津貼到18歲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6:31

南韓養育成本太高,越來越多夫妻選擇過兩人世界,最新一份調查指出,2022年結婚的夫妻,10對中有3對是雙薪無子女的頂客族。為了刺激生育,南韓地方政府端出高額補助金,中央也制定特別對策,定調2024年是克服低出生率的元年。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出生率屢創新低,為了鼓勵生育,仁川廣域市宣布設置天使支援基金,對所有在仁川出生的小孩,提供補助直到18歲為止,累計金額達1億韓元,折合約241萬台幣。

 

YonhapnewsTV報導:「仁川市表示,現有的生育獎勵支援金是7200萬韓元,從1歲到7歲每年追加支援120萬韓元,一共追加支援840萬韓元的天使支援金。」
 
只要是2024年出生的孩童,從滿8歲開始就能每月領15萬韓元,折合約3620元台幣,直到18歲。已經出生但還沒滿8歲的兒童,也能按比例拿到兒童夢想津貼。
 
南韓養育成本太高,越來越多夫妻選擇過兩人世界,最新一份調查指出,2022年結婚的夫妻,10對中有3對是雙薪無子女的頂客族。
 

YonhapnewsTV報導:「初婚新婚夫妻中,頂客族在2015年是18%,不到10年就增加了10個百分點以上,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南韓政府意識到,日益嚴重的低出生率趨勢,是關係到國家存亡的嚴重問題,決定推動制定特別對策,定調2024年為克服低出生率元年。

保健福利部第一次官 李基一:「十幾年來,我們花了300多兆韓元預算,根據25年來的推算,出生率下降到0.65名,我們認為我們的政策是錯誤的,對此表示歉意,但是我們不能就這樣坐視不管。」
 
南韓統計廳認為,出生率在2025年觸底後可能反彈,但也期待透過積極政策,提早從2024年開始回升,請各界專家建議提高出生率的創意政策。

YonhapnewsTV報導:「香港科學技術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金賢哲說,所謂的SKY名校,和醫學院為代表的學歷主義,可能是導致低生育的根本原因。首爾大學兒童家族學系教授陳美貞建議,應該仔細分析各種政策的效果集中投資。」
 
南韓統計廳也重新設計,低出生率統計指標系統,以便更有效地管理低生育問題。像是生育現狀的調查類別,包括新生兒數、婚姻件數以及對結婚的看法指標。

YonhapnewsTV報導:「例如,從意向類別對結婚的看法指標來看,超過一半的人認為,結婚或不結婚都無所謂。在價值觀和認知類別,從相應的不結婚理由指標來看,男性方面是經濟因素,女性方面是難以兼顧婚姻和事業,這兩個因素最大。」
 
 
在家庭政策類別當中,再細分為支出規模、結婚生育和養育支援等等,包含了補習費和育兒休假指標,根據統計,2022年每個南韓學生,平均每個月要花41萬韓元的補習費,折合近1萬台幣,父母的育兒休假使用率則是30%。南韓政府也將根據統計結果,規劃更能刺激國民結婚生育的補助項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生育#頂客族#低出生率#仁川廣域市#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1315

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