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在野黨黨魁遇襲 震驚社會維安遭檢討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5:15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遭到襲擊,引起南韓社會震驚,各界檢討是不是維安做得不夠,才會被歹徒趁虛而入,事實上南韓政治人物遭到攻擊不是第一次,過去包括前南韓總統朴槿惠也遭遇過襲擊,這次事件後,南韓總統尹錫悅下令絕對不容許再發生,各地方警察廳提前啟動保護行動。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這個月2日,南韓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到釜山參訪意外遭到襲擊,事後維安人員遭到檢討,怎麼會輕忽讓歹徒得逞。

 
 
YonhapnewsTV報導:「嫌犯戴著寫有『我是李在明』的頭飾,攜帶加油工具,看起來很容易打破警戒。在現場的黨相關人士解釋,因為嫌犯的穿著打扮,讓人以為是強勢的支持者,平時支持者進入採訪團之間要求簽名的情況經常發生。」
 
事實上,李在明遇襲現場安排了41名警察,他們的主要任務是管制人潮和交通等安全工作,雖然在發生突發情況時也能緊急應對,但嫌犯偽裝成支持者突然下手,員警們也束手無策。
 
YonhapnewsTV報導:「而且平時政黨代表,不是警察的貼身保護對象。在正式選舉活動期間,黨代表級人物會有專門保護組,但平時只有4個部會的大人物,會受到警察保護。」
 
 
如果政黨代表感到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可以要求警方進行人身保護,假使政黨沒有積極提出要求,警方就會保持距離進行警備和安全管理,據說李在明方面曾經要求周邊警備。南韓政治人物遭到攻擊不是第一次,前年南韓總統大選前夕,時任共同民主黨黨魁宋永吉,在首爾街頭拜票時遭到襲擊。
 
YonhapnewsTV報導:「所幸沒有生命危險,但從選舉期間對執政黨代表用鈍器襲擊這一點來看,這起事件非常嚴重。」
 
另一起事件發生在2006年,時任大國家黨代表的朴槿惠,在首爾進行地方選舉拜票時,遭到歹徒割傷臉部。其他包括前南韓總統盧武鉉,和前南韓總統李明博,也曾經遭抗議人士丟雞蛋。南韓國會選舉即將在今年4月舉行,輿論認為應該要制定對策保護重要政治人物。
 
南韓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金秀景總統強調:「我們的社會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容忍這樣的暴力行為。」
 
南韓總統尹錫悅將李在明事件定調為「絕對不能發生的暴力行為」,指示迅速查明真相。南韓國務總理韓德洙也譴責,這是動搖民主主義基礎的犯罪行為。南韓警察廳指示全國市道警察廳,以黨代表們為對象,提前啟動正式選舉期間才會組成的保護組,同時與政黨協商,事前制定安全對策建立熱線電話,全力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93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