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匈牙利點頭!瑞典將成北約32國 波羅的海變「北約的海」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25

瑞典加入北約最後的障礙排除,匈牙利國會終於批准入盟,瑞典將正式成為北約第32國。跟去年加入的芬蘭一樣,瑞典也是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感受到威脅,才放棄不結盟政策。而芬蘭與瑞典先後入盟,波羅的海幾乎完全包覆在北約範圍內,形同「北約的海」。


 
CNN主播:「瑞典加入北約的障礙屏除,匈牙利終於批准入盟。」

等了一年又九個月,瑞典加入北約的大門全開,匈牙利國會終於批准。

匈牙利國會副議長JanosLatorcai:「表決通過,188票贊成,0票反對。」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這是歷史銘記的一天。北約更強大,瑞典更安全。」

由於北約採共識決,本來否決瑞典入盟的還有土耳其。土耳其不滿瑞典庇護庫德族恐怖分子,去年底才軟化批准。

而不滿瑞典批評國內政治的匈牙利,是最後臨門一腳。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俄羅斯一定不喜歡,但加入北約是瑞典唯一安全之路,俄也不樂見芬蘭加入北約。」

跟芬蘭一樣,瑞典放棄恪守百年不結盟政策,關鍵轉折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去年芬蘭正式加入,現在換瑞典,北約將增加為32國,把波羅的海徹底內包成「北約的海」,如一道防堵俄羅斯的高牆。

軍事分析(退將)MarkHertling:「區域局勢可能會更加動盪,萬一烏克蘭沒得到自衛能力。」

北約眼前最大的難題還是烏俄戰爭,烏克蘭就是北約跟俄羅斯最後的緩衝帶。

 
CNN記者ClareSebastian:「(烏克蘭表示)逾50%西方軍援遲到。」

無奈西方軍援遲到,烏克蘭前線壓力山大。烏東要塞阿夫迪夫卡失守後,俄軍又佔領西北邊五公里外的「拉斯托奇基尼村」,烏軍難以扭轉挨打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約#瑞典#匈牙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788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