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國安總部「飄怪味」釀8人送醫 外媒:偵測到劇毒氣體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7:00
瑞典國家安全局總部。(圖/翻攝自X@SluzbyiObywatel)
瑞典國家安全局總部。(圖/翻攝自X@SluzbyiObywatel)

瑞典國家安全局(SAPO)總部23日傳出「異味四溢」事件,除了有大約500人被疏散,另外還有8人因為異味而送醫治療,警方到場時還配戴防毒面罩,所幸在經過大約4個小時的調查後便解除封鎖,雖然有當地媒體報導稱「偵測到光氣」,但警方未證實,並表示起因可能是「瓦斯外洩」。

 

 

更多新聞:男不滿乘客在機上吃東西「故意狂放屁」 美航班臭翻緊急掉頭
 
 
綜合《BBC》和《DW》報導,SAPO是該國的國家安全情報機關,其總部23日突然飄散出異味,建築物內共有約500人被疏散,另外有6人因為呼吸問題被送醫,還有2人自行就醫。斯德哥爾摩市公共醫療主任索德柏(Patrik Soderberg)則表示「醫院在23日下午1時接獲通報,稱SAPO總部出現危險物質,共計8人因呼吸道症狀而住院治療」。
 
據悉,當建築物被疏散時,救護車和戴著防毒面具的警察也抵達現場,後續更在建築周圍拉起封鎖線,警方也透露「到場時注意到有股氣味」所幸經過大約4個小時的調查,警方確定沒有異味洩漏後便解除封鎖。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圖/翻攝自DW)

 

更多新聞:空污不只影響人!研究:1物質正「改變花香」 恐怖後果曝
 
至於究竟是何種異味飄散,警方曾表示「可能是瓦斯洩漏」,不過當地媒體報導稱「屋頂的感測器有檢測到『光氣』」,不過這個說法並未獲得當局的證實。據悉,「光氣」為1種含有劇毒的無色氣體,更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被用作化學武器、造成8.5萬人死亡。
 
瑞典方面,該國一直專注於偵測任何申請加入北約組織(NATO)的潛在後果,同時還面臨鄰國俄羅斯的擴張威脅,瑞典當局也認為自身可能是伊斯蘭攻擊的潛在目標,主因為近年多起具有高度挑釁性的焚燒《古蘭經》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瑞典#異味#疏散#防毒面罩#光氣#瓦斯外洩#國家安全情報機關#呼吸問題#SAP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62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