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針停在爆炸那一刻 「被廣島原子彈轟過的手錶」近百萬賣出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5:35
1支從廣島原子彈爆炸中倖存的手錶近日賣出。(圖/翻攝自RR Auction)
1支從廣島原子彈爆炸中倖存的手錶近日賣出。(圖/翻攝自RR Auction)

美國在1945年8月6日朝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此舉終結第2次世界大戰,然後1支從爆炸中倖存的手錶被從廢墟中挖出,它的指針更是停留在原子彈爆炸的那一刻,極為稀有的歷史意義也讓這支手錶近期以超過3.1萬美元(約新台幣98萬元)的價格賣出。

 

 

更多新聞:梅西13歲用它跟巴塞簽約 「全球最貴餐巾紙」起標價1192萬
 
 
《美聯社》報導,美國波士頓的RR拍賣行(RR Auction)指出,這支長寬分別僅1英寸(約2.5公分)與1.25英寸(約3.1公分)的手錶是在廣島的廢墟中所發現,它的錶身為黃銅色、外型則是圓形,且外殼燒焦、錶面因為高溫而混濁。
 
盡管如此,這支手錶的指針被凍結在原子彈在日本城市上空爆炸的那一刻:「1945年8月6日上午8時15分」,同時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倒數最後幾天,極具歷史意義的它在22日的拍賣會上被以3萬1113美元(約新台幣98.3萬元)的價格售出,得標者選擇保持匿名。

這支手錶以超過3.1萬美元(約新台幣98萬元)的價格賣出。(圖/翻攝自RR Auction)

 

更多新聞:電影道具大拍賣!李小龍雙截棍5百萬成交 佛地魔的魔杖也有賣
 
至於手錶來歷,RR拍賣行引述拍賣委託人的說法,稱「當年有名英國士兵在『廣島縣產業獎勵館』(Hiroshima Prefectural Industrial Promotion Hall)執行提供緊急物資和評估戰後重建需求的任務時,在當地的廢墟中找到這支手錶」。
 
RR拍賣行的副總裁利文斯頓(Bobby Livingston)指出「我們熱切希望這件博物館級的拍賣品能夠成為1個深刻的教育象徵,不僅提醒我們戰爭造成的傷亡,更強調人類必須努力避免這樣極為深刻的破壞力」,更強調「這支腕錶標誌著歷史永遠被改變的確切時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廣島#原子彈#手錶#拍賣#第二次世界大戰#RR拍賣行#美國#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836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