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本小鎮地價翻、薪水翻倍 日本司機爽歪讚:台積電是神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2:34
台積電進駐熊本後,為當地帶來驚人經濟效益,熊本的計程車司機直呼台積電是神。(圖/翻攝自 めざまし8チャンネルYT頻道)
台積電進駐熊本後,為當地帶來驚人經濟效益,熊本的計程車司機直呼台積電是神。(圖/翻攝自 めざまし8チャンネルYT頻道)

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菊陽町,為當地帶來龐大的經濟效益,熊本一廠今(24日)下午將舉行開幕典禮,受到日本媒體高度關注。日本富士電視台晨間新聞《めざまし8》報導,截至上個月底,菊陽町的人口為4萬3885人,但原本無人的小車站甚至出現「通勤尖峰時段」的洶湧人潮,更有當地計程車司機開心透露,賺的錢直接翻了一倍,直呼:「台積電是神!」
 
日媒報導,距離台積電熊本一廠最近的是JR豐肥本線上的「原水車站」,本來該車站是一個較偏遠、上下車乘客較少的無人車站,但隨著台積電熊本廠的興建,現在在平日上午竟出現了前後持續近1小時的通勤人潮高峰。在開幕典禮舉行前夕,通往熊本廠的路上,也從一大早就開始塞車,車輛幾乎難以前進。

 
 
許多台積電的員工來到菊陽町,也讓當地經營店鋪的老闆、計程車司機等受到「台積電震撼」。一家甜點店老闆黑川美智子表示,「我聽說台灣人,很多人是有錢人。我很期待店裡的營業額會大幅成長。」


當地一位受訪的計程車司機表示,自己會接送台積電的員工,此後再進行一般的載客服務,與以前相比,薪水直接翻倍。當日本記者進一步詢問,對他而言,台積電是什麼樣的存在?計程車司機幽默笑說 :「唉呀~(台積電)簡直是神!」
 
 
菊陽町的地價也飛速上漲,一位地主田代國廣表示,他持有1800坪左右的土地,以前是用來養牛、從事酪農產業的,後來有銀行的負責人找上他,表示想以1坪20萬日圓(約新台幣4.2萬元)的價格收購,而該塊土地的價格在台積電熊本廠蓋好以前,大約落在1坪2到3萬日圓(約新台幣4200至6300元),田代國廣表示,現在賣掉1800坪的話,可以賣到3億日圓(約新台幣6300萬元)左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熊本台積電

#台積電#熊本廠#日本#菊陽町#TSMC#熊本縣#台積電熊本#熊本一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82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