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滿2年 烏克蘭民眾漸疲乏不確定感加深


發佈時間:2024/02/24 0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06: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將今天滿2週年,烏克蘭這段期間力抗俄國的擴張野心,但隨著戰事延長,烏國民眾也漸感疲乏,對這一切將如何及何時結束的不確定感日益加深。

位於烏克蘭頓內茨克州(Donetsk)康斯坦丁諾夫卡(Kostyantynivka)的一所學校,上月遭俄軍兩枚飛彈炸成碎磚爛瓦後,學校教師暨行政人員波洛夫科(Lyudmila Polovko)幾乎每天都在學校內徘徊,希望學生有朝一日能重返校園。

 

62歲的波洛夫科踩著玻璃碎片和破損的教科書,她透露自己原本規劃這間學校的60週年校慶,如今想法已經轉變成要在戰爭中活下去。

波洛夫科從學校向外望著一座墓地和蘇聯時期工廠的煙囪,她向法新社說:「我們對於不斷有同胞逝去的消息感到非常厭煩,我們厭倦了親眼目睹這一切,並對噪音和飛彈導致我們夜晚不能入睡感到厭惡。」

美國與歐盟(EU)對援助烏克蘭一事出現歧見,這個影響波及到烏克蘭頓內茨克地區的前線戰事,面對莫斯科的強大軍隊,兵力和武器都處於劣勢的烏軍正節節敗退。
 

對於把俄軍擋在康斯坦丁諾夫卡等城市之外的烏克蘭軍隊而言,隨著資源和體力減少,作戰任務愈來愈艱鉅。

駐紮在頓內茨克州巴赫姆特(Bakhmut)外圍的一位不具名軍人說:「我們的炮彈即將用盡,俄軍仍持續進攻。我們有許多同袍都已負傷,或者情況更糟。這一切變得愈來愈糟。」巴赫姆特去年5月遭俄軍占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烏克蘭#侵略#2週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597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