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岸田祝賀台積電熊本一廠開幕 再宣布補助第二晶圓廠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5:39
台積電熊本廠(JASM)今日舉行開幕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熊本廠(JASM)今日舉行開幕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日本熊本建廠,熊本一廠正式落成並於日本時間今(24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舉行開幕儀式。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親自出席典禮,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以影片方式在典禮上致詞,他正式宣布決定對台積電建設熊本二廠提供財政支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4日上午前往能登半島地震災區石川縣輪島市視察,並以預錄影片形式在台積電熊本廠開幕典禮上發表致詞。《彭博社》報導,岸田文雄強調,「半導體是邁向數位化、脫碳化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日本政府為建立先進半導體的生產體系提供了「史無前例的大膽支援」。

 
 
岸田文雄並宣布,繼台積電建設熊本一廠後,日本政府也將對熊本二廠提供補貼,期待針對熊本縣等九州地區的投資、員工薪資的成長能加速形成良性循環。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也提到,台積電是日本「改革產業構造的最重要的夥伴」。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已經同意補助熊本一廠最高4760億日圓(約新台幣1000億元),至於熊本二廠,日本可能將提供最多約7300億日圓(約新台幣1500億元)的補貼,預計日本總共將為台積電建設晶圓廠投入1.2兆日圓(約新台幣2500億元)的補助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熊本台積電

#日本#熊本廠#熊本縣#台積電#補助#補貼#岸田文雄#劉德音#張忠謀#熊本一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2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