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形機器人」將成AI下個商機?亞馬遜、輝達都有投資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5:04
專門開發人形機器人的新創公司Figure AI獲得多家科技巨擘的投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門開發人形機器人的新創公司Figure AI獲得多家科技巨擘的投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情人士向《彭博》爆料,包含亞馬遜(Amazon)、輝達(Nvidia)在內的多家科技巨擘正在投資專門開發人形機器人的新創公司「Figure AI」,成為全球自2022年掀起人工智慧(AI)旋風後的最新商業契機。

 

 

更多新聞:AI熱推升股價 彭博:台積電有望重返「全球十大股票
 
《路透》引述《彭博》報導,除了亞馬遜和輝達,Figure AI還獲得ChatGPT開方商OpenAI和微軟(Microsoft)的支持,據稱Figure AI在新一輪融資中籌集高達6.75億美元(約新台幣213.4億)的資金,交易前的估值則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632.3億)。
 
 
此外,報導提到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有透過個人公司Explore Investments LLC、承諾向Figure AI投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31.6億),微軟則投入95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億),至於輝達和亞馬遜附屬基金也各提供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的資金。
 
就連曾考慮收購Figure AI的OpenAI也投資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

輝達也向Figure AI提供5000萬美元的資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不是微軟或谷歌 輝達首次自認最大對手是「華為」
 
自從OpenAI在2022年11月推出OpenAI以來,全球便掀起一股人工智慧旋風,也讓同類型新創公司獲得的投資激增,投資者紛紛下注、期許這些新創公司可以在未來成為超越更大競爭對手的存在。
 
除了上述投資者,就連英特爾(Intel)的創投部門、LG旗下子公司Innotek、三星(Samsung)投資集團、創投公司Parkway Venture Capital和Align Ventures都有出資。針對這則消息,目前亞馬遜、輝達、微軟和英特爾皆拒絕做出回應,而報導中提到、包括Figure AI在內的其他公司也尚未回覆《路透社》的提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亞馬遜#輝達#FigureAI#人形機器人#人工智慧#AI#ChatGPT#OpenAI#微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40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