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熊本廠開幕 日相岸田:「史無前例協助」對台日半導業重要一步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5:28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預錄影片致詞。(圖/中央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預錄影片致詞。(圖/中央社)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JASM今天開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預錄影片致詞表示,熊本廠生產先進半導體對台日兩國半導體產業是重要的一大步。

台積電今天舉行熊本廠開幕典禮,包括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及合作夥伴索尼和電裝株式會社高層皆出席參加,並有許多日本及台灣媒體採訪。

 

此外,包括防衞大臣木原稔、眾議員萩生田光一等日本政要陸續抵達會場。萩生田光一在擔任經產大臣時大力協助台積電在熊本設廠。

岸田文雄今天上午搭乘自衛隊飛機抵達石川縣輪島市能登機場,視察能登半島地震災區。他透過預錄影片致詞表示,來自國內外參與半導體產業的各方今天齊聚熊本縣菊陽町。對於數位化及去碳化而言,半導體是不可或缺的關鍵科技。

他強調,為發展先進半導體,日本政府提供史無前例及大膽的協助,支持國內製造業基礎設施發展。
 

岸田上述指的是,日本政府為順利推動熊本建廠,取消實施50多年的法規,大幅簡化程序,讓一般需要2年的準備時間縮短為6個月,且允許全年365天、24小時不間斷施工,進一步縮短工期。

他表示,台積電熊本廠生產先進的邏輯半導體(logic semiconductor)對台日兩國半導體業以及半導體客戶相關產業是重要的一大步。岸田樂見熊本廠成為台積電全球佈局策略的重要基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熊本台積電

#台積電#半導體#張忠謀#劉德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魏哲家#開幕#熊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90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