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期赴韓旅遊注意 首爾公車本周四擬發動罷工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2:59
不滿加薪談判毫無結果,南韓首爾公車工會揚言大罷工。(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滿加薪談判毫無結果,南韓首爾公車工會揚言大罷工。(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期有打算前往南韓旅客注意,根據韓聯社等媒體報導,首爾市公車駕駛工會25日表示,由於與首爾市政府之間,針對提高薪資的談判,未能達成進一步共識,工會決定將在本週發起全體成員罷工,以此施壓政府妥協。報導中指出,首爾公車勞工聯盟旗下,約有1萬8000名會員,分布於65間公司,聯盟各分會決定,聯合罷工將從當地時間28日凌晨4時啟動。
 

 

 

據韓聯社報導,公車工會要求政府提高工資、修訂現有制度,以及不再對簽署短期合約的約聘駕駛,保留目前的「工資歧視」,但工會過去3個多月以來,與代表公車企業管理層的市政府,進行超過七輪談判後,雙方至今仍無法縮小認知差異或取得共識,才會導致談判破裂而出現罷工。

 
更多新聞:繼臭蟲、鼠患後 巴黎奧運新敵人:選手一被「白線斑蚊咬」恐無法參賽

如今的南韓政府,可說是處於蠟燭多頭燒的處境,除了得設法處理即將爆發的公車駕駛罷工,可能造成首都圈大眾運輸系統大打結的困擾,同時還得傷腦筋,有關實習醫師和醫學院教授的辭職抗爭,同樣得設法處置,避免醫療系統陷入停擺而影響病患生命與健康。

雖然定下罷工時間點,不過公車工會向媒體表示,旗下會員計劃26日再次進行投票,決定是否真的要啟動這場大規模罷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首爾#公車駕駛#罷工#薪資#談判#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610

0.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