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出生率再創新低 首爾7寶爸媽成為話題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5:04

南韓生育率再創新低,南韓統計廳公布最新數據,2023年總和生育率,也就是女性一生打算生育的平均新生兒數,在去年第4季首次降到0.6名,是歷年同期最低,今年南韓小學新生人數也創下歷史新低,有多達157間小學沒有新生報到。在少子化時代,首爾有一對7寶爸媽成為話題人物。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位於南韓首爾的這間兩房公寓,住著一家九口人,今年29歲的趙姓同齡夫妻,一共生下4個女兒、3個兒子,在少子化時代,7寶爸媽成為話題人物。

 
7寶爸 趙容碩:「在養育孩子的時候,會想起很多可愛的模樣,因此產生要負起責任,好好養育的責任感。」
房間一側牆壁堆滿育兒用品,玄關入口,孩子們的鞋子都快放不下。隨著七寶逐漸出生長大,16坪的房子越來越擁擠,一到假日,小學和幼兒園放假時,7寶爸媽全天候照顧孩子,完全沒有喘息時間。
7寶媽 全慧熙:「早上睜開眼睛,再閉上眼睛,應該說感覺早上來得很快。」
 
這一家人日子過得拮据,但看到剛出生的可愛老么,全家都不以為苦。7寶爸媽獲得當地區政府,首次發放的1千萬韓元,約23萬台幣的生育養育支援金,他們的故事登上媒體後,外界愛心捐助也跟著來,其中一間南韓企業透過區政府慷慨送來1億韓元,約230萬台幣的大紅包。
7寶媽 全慧熙:「祝賀我的人很多,很多人都說老么是福星。」
 
 
南韓生育率名列全球最低,2023年再創新低,南韓統計廳公布最新數據,總和生育率,也就是女性一生打算生育的平均新生兒數,在去年第4季首次降到0.6名,是歷年同期最低,南韓官方預估,今年生育率可能進一步降到0.68。生育率低、少子化,就是因為在南韓養小孩實在太貴。
YonhapnewsTV報導:「調查結果顯示,無子女的新婚家庭今後要生育的話,預計每名子女的月平均養育費,將超過140萬韓元(約3萬3千元台幣),在經濟上造成負擔。」
 
南韓新學年從3月起算,南韓教育部表示,今年南韓小學新生人數創下歷史新低,有多達157間小學沒有新生報到。
YonhapnewsTV報導:「一名小朋友表情激動地參加入學典禮,新生李元俊是今年太白小學唯一的新生,雖然獨自上小學可能讓人感到可惜,這種程度的情況還算好的。1935年建校的春川某小學,今年一名新生都沒有招到。」
YonhapnewsTV記者:「像這裡一樣,今年沒有新生的小學,光是江原地區就有25所,比去年增加了7所。」
今年的小一新生是2017年出生的孩子,南韓官方預估,未來幾年新生兒數量持續減少,學校招生狀況也會越來越糟。
全北地區小學相關人士:「由於學齡人口減少,新生人數是零,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今後學校有可能陷入倒閉危機。」
務安海際南小學校長 金永均:「今年已經是第79屆畢業了,所以有很長的歷史,沒有新生還是第一次。由於班級數減少,變成了連副校長都沒有的學校,這一切都令人惋惜。」
 
面臨滅校危機的小學,努力到各地幼兒園發送傳單招生,各地方政府教育廳也想方設法吸引學生,然而出生人口持續減少,怎樣招生都有限,各級學校能不能繼續營運,只能期待政府端出利多,鼓勵南韓年輕人多多生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7寶爸媽#首爾#南韓#生育率#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1081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