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生育率0.72%創新低!日少子化威脅鐵道安全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22:43

南韓去年的生育率,再創歷史新低,首度突破0.7%大關。日本也是連續第八年,新生兒人數創新低,現在死亡人數甚至是新生兒的兩倍多。日本少子化,讓缺工更嚴重,現在也威脅到鐵道安全,因為維修人員嚴重不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白胖胖的小嬰兒被爸媽抱在腿上逗著玩,這樣天倫之樂的場景在南韓恐怕越來越少見。

南韓企劃財政部統計廳官員:「2023年新生兒數量是23萬人,總和生育率為0.72%,比上一年的0.78%再降0.06%。」

南韓2023年出生率再創新低,去年第4季出生率,更首次跌破0.7%大關,原因是很多人不敢生小孩。

 
南韓民眾:「女性不可能因為要照顧生病孩子,就離開辦公室,這會干擾職涯。」

政府無法讓女性生完後安心就業養家,祭出相當10兆台幣生育補助也沒用,日本也是連八年生育率創新低。

NHK主播:「日本2023年出生人數達75萬8631人,8年人數連續下滑,是過往最少。」

日本2023年結婚的只有不到49萬對,是1933年來最少,而死亡人數卻是出生人數的兩倍多,這將讓日本勞動人口急速減少。

NHK主播:「全國140處地區鐵道,就有一半地區鬧人力荒。」

在每天有三萬人搭乘的日本香川縣電鐵,過去幾年就發生約20次,平交道老舊沒人修降不下來問題,造成通勤者安全風險,當局正設法提升勞動收入,讓年輕人能安心增產報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少子化#新低#生育率#日本#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58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