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用履歷!日本超市極力徵「這對象」 一票人驚:明日台灣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2:30
日本賣場貼出徵65歲以上長者公告。(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賣場貼出徵65歲以上長者公告。(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齡化社會的挑戰正在全球各地展開,包括台灣也不例外,而政府的配套措施更須同步並進,以因應該現象。一位網友日前分享他在日本超市看到的徵才訊息,讓他大感驚訝,該文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有網友前往日本賣場,看到徵65歲以上長者的公告。(圖/翻攝自PTT論壇)

 
原PO在「PTT論壇」上發文表示,他當天去日本超市購買牛奶,不經意看到牆上貼的一張招聘海報。該海報上寫著,不論經驗或年齡,甚至不需要提供履歷,並強調歡迎65歲以上的長者來應徵。

更多新聞:永遠的玉女回來了!蘇慧倫甜喊「不管不管」 工作真實樣貌全公開

這則貼文立刻引起其他網友的熱烈回應。有人表示「這很正常啊,鄉下老人真的沒事做,而且他說一個禮拜上一天班也可以」、「這不是很好嗎?日本平均年齡都80歲以上了」,更有人提到「現在台灣不也是,各種努力找老人回流工作」。

 
更多新聞:睡前還在實驗!OpenAI工程師PO作息表 網:比補習班兄妹更操

一些人更分享他們在日本遇到的狀況,「我之前去東京,有遇過便利商店的店員是位老爺爺」和「日本很多8、90歲的阿公阿嬤趴趴走」。而台灣目前也正面臨少子與高齡化衝擊,有網友就直言,「台灣以後也差不多啦」、「台灣的未來」、「今日日本,明日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齡化社會#高齡#日本#超市#徵才訊息#工作#少子化#日本超市#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04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