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Bike置物籃「變垃圾桶」 民眾:每站都常見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8:38

這是把公共自行車當「免費垃圾桶」嗎?有民眾在新北市新店的站點,發現幾乎每輛車的籃子裡都有垃圾。網友也點出,牽了原本就有垃圾的車,還車時正好有人在等,不知道怎麼解釋。微笑單車則表示,工作人員主要負責調度維護車輛,但如果見到車籃有垃圾,會一併處理,但還是呼籲使用者發揮公德心。

圖/翻攝自 我們是新店人!!靠北靠木、新店好黑特二代目

 
到YouBike站點,放眼望去,置物籃有速食包裝袋,衛生紙飲料空瓶等等,幾乎每一輛車,都有各式各樣的垃圾。

記者周容萱:「我們實際回到,位在新北市新店的這個站點,其實我們可以看到,原本影片裡的垃圾還在,只是變到了地上,而且其他車輛裡也有少部分的垃圾。」

目睹民眾發文表示,這籃子是方便免費的垃圾桶,還酸是最美的風景,也有民眾留言,想幫忙丟也沒地方,更擔心牽了原本就有垃圾的車,還車時正好有人在等車,不知如何解釋。

 
其他民眾:「常常看到(車籃有垃圾)。」

其他民眾:「好像每個地方都會啊,不是只有這邊而已啊。」

記者周容萱:「到站點要借車來騎,但是就這麼剛好,剩這一輛車,裡頭又有垃圾,您會怎麼做呢。」

圖/TVBS

其他民眾:「就騎啊,騎到下一站,再繼續放在那裡,騎到下一站再把垃圾清掉吧,因為沒有人清,還是不會有人去清它。」

其他民眾:「當然要拿掉了啊,要不然這樣騎怎麼能看。」

其他民眾:「我就不騎那台啊,因為身邊也沒有,這邊也沒有垃圾桶幫它丟啊。」

其實實際到新北市新店的幾個站點,的確周遭沒有公共垃圾桶,觀察下來校園附近相較於其他站點,出現垃圾的情形比較常見,但是把隨身物品和垃圾帶走,是使用者應該要做的。
 

圖/TVBS

行銷經理兼發言人:「微笑單車的工作人員,主要是負責站上的車輛的維護調度,跟場站的清潔,(看到)置物籃裡面有垃圾的話,我們的工作人員會一併的來處理。」

畢竟是叫「公共」自行車,還是得靠使用者,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車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新店#YouBike站點#籃子#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1333

0.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