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嘆「待業期」每天睡到中午 過來人提3中肯建議:先找兼職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23:0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有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待業期都睡到中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待業期都睡到中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會歷經離職後的待業期,由於對未來焦慮,所以心境普遍忐忑不安,最近就有名女網友表示,她目前正在待業期,不過每天都會睡到中午才起床,投了一堆面試都沒有收到回覆,讓她很無奈。
 
有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從待業後,每天都會睡到中午起床,半夜4點才會感受到睡意,每天都在追劇、耍廢,虛度光陰,而且自己投了一堆履歷,都沒有收到公司的回覆,讓她無奈嘆「好想上岸」,好奇詢問網友「待業中的人,日常都在幹嘛?」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也正在待業的網友紛紛留言,「跟原PO作息一模一樣,每天都不知道要做什麼,朋友又都在工作,覺得快跟社會脫節了」、「待業快半年,現在超級焦慮,也是要求不高,朝九晚五、週休二日、扣掉勞健保有30K就滿足,現在都會常常自我懷疑,然後躲起來偷偷的哭」、「去年九月底沒工作後,放飛自我的出去玩及耍廢,每天睡到自然醒超爽,廢到年前想說工作不好找就年後再找,焦慮到感覺要憂鬱了就會逼自己出門走走逛逛或騎騎腳踏車運動」。
 
不過也有過來人建議要這段期間可以找興趣、維持作息和兼職,「可以找近期有興趣的職訓局課程,工作類型有加分的證照可以試著考看看,讓自己有事情做才不會陷入恐慌,加油」、「接案子,賺點外快,去上點課充實自己,調整生理時鐘」、「待業還是要維持正常作息」、「我會讓自己先去兼職誒,在自己沒有很確定工作方向的話,至少可以從中學習知道業界實際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待業#焦慮#面試#履歷#作息#充實自己#生理時鐘#找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61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