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育補助變多「還是不敢生小孩」? 一票人曝原因:連交女友都不敢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9:3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去年新生兒出生率創新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去年新生兒出生率創新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少子化日趨嚴重,台灣已連續3年人口負成長,去(2023)年新生兒僅13.5萬人,再創新低,對此,就有名網友好奇「大家不想生小孩的最大因素是什麼?」,他表示現在經濟是20年來最好,反而生育率卻下滑,好奇主因究竟為何?
 
有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台灣少子化真的很誇張,生育率是全球最低,縱使現在的生育補助比以前多很多,經濟也是20年來最好,反而大家卻不敢生,尤其南部生的還比北部少。

 
 
原PO好奇原因究竟為何?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質疑經濟並沒有如他說的那麼好「經濟比以前好到底從哪裡得來的」「現在經濟沒比較好,房價太高,雙薪都不夠,沒人敢生,這才是事實」。
 
另外有不少網友認為是錢的關係,「沒錢養」、「我年薪只有48萬新台幣,交不到女朋友」、「沒錢連交女朋友都不敢」、「沒錢沒時間」、「錢啊 養老爸老媽都不夠了」、「先不說對象的問題,主要還是錢吧」、「沒錢沒時間沒體力沒耐心」。
 
還有網友認為房價太高也會導致生孩的意願降低,「不想讓小孩背房貸」、「一間一樣的房要多花500-800萬買,怎麼生」、「我現在住的房當年400萬元現在要160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少子化#人口負成長#新生兒#生育率#經濟#生育補助#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6

0.0952

0.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