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寶媽產後漏尿「褲底濕一片」 妙手醫用一招免開刀解決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6:02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阿娟產後出現漏尿的狀況。(圖/亞大醫院提供)
阿娟產後出現漏尿的狀況。(圖/亞大醫院提供)

日前台中市一名42歲的雙寶媽「阿娟」,平時熱愛運動,其產後跳舞或跑步會憋不住漏尿,下半身經常濕一片,導致她不太敢出門,整天待在家看電視,結果體重暴增,讓她十分苦惱,到亞大醫院就診後,被診斷為「應力性尿失禁」,由於阿娟排斥動手術,醫師建議採用「尿道填充注射療法」,順利改善漏尿情形,讓她重拾自信。

阿娟透過尿道填充注射療法改善。(圖/亞大醫院提供)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婦女泌尿科主任蕭子玄說明,應力性尿失禁是指當大笑、搬重物、咳嗽或打噴嚏時,腹部壓力突然增加,連帶造成膀胱內壓力也上升,萬一患者的尿道阻力太低,就會導致尿液漏出,好發於多次生產、胎兒體重較重、停經後及肥胖的患者。
 
蕭子玄表示,若只有在用力咳嗽或跳躍才會漏出一點點尿,平時不需護墊或衛生棉保護,這類患者適合較保守的治療,反而是起身或走動就會漏尿,平時需使用護墊才不會弄濕褲子,則屬於嚴重等級,治療選項應較積極。
 
據了解,起初阿娟以為應力性尿失禁都必須動手術治療,因此十分排斥就醫,直到醫師說明可透過尿道填充注射療法改善,才讓她願意接受治療,注射隔天後,阿娟明顯感覺到較不會漏尿,也沒有痛感或傷口。
 
 
蕭子玄也提醒,許多女性長期為應力性尿失禁所苦,因羞於啟齒不敢就醫,影響生活品質,其實應力性尿失禁治療方式相當多元,醫師完整評估後會提供個人化的治療方式,所以積極的就醫態度是擺脫尿失禁的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霧峰#雙寶媽#漏尿#亞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914

0.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