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旅遊團司馬庫斯賞櫻疑食物中毒 2餐廳勒令停業

記者 陳祁,陳佳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3:1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食安處人員對業者進行稽查。(圖/TVBS)
食安處人員對業者進行稽查。(圖/TVBS)

日前有一旅遊團從台中出發,到新竹的司馬庫斯旅遊,早餐買台中市西區的一間連鎖早餐店的三明治,而午餐也是從台中一間餐廳的海苔飯捲,讓遊客帶在車上食用,沒想到到下午3點多,開始有人出現腸胃不適的狀況,陸續送醫急救,是否為食物中毒將有待釐清,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今(22)日派員前往2間餐廳稽查,發現他們都有缺失需改正,立即勒令停業到改正完成。

團員痛苦躺地。(圖/TVBS)

 
昨(21)日,新竹縣政府消防局跟衛生局接獲通報,在尖石鄉司馬庫斯的賞櫻旅遊團有民眾在旅遊途中發生腹瀉、腹痛以及嘔吐的情況,消防局及衛生局協助將有症狀的11位民眾送往台大竹東分院及北榮新竹分院,截至今日上午為止,其中10人已出院安全返家,剩下1人住院觀察。

團員被送醫急救。(圖/TVBS)

此案經衛生局調查,此旅遊團的餐點都是從台中市購買的外帶餐點,並沒有在新竹縣用餐的情況,目前衛生局已採取糞便送驗,並等待檢驗結果出爐,全案已移送台中市政府處理。據了解,該旅遊團分別自台中市早餐店、飯捲業者訂購三明治(早餐)及嫩雞飯捲(午餐),於當日早上7點左右取餐,在車上食用,到下午三點左右開始,有團員出現腸胃不適症狀,並陸續就醫。

今日食安處派員到兩間店進行疑似食品中毒調查,發現早餐店現場器具與個人物品未專區放置、部分食材未覆蓋與未離地放置及牆面髒汙等缺失;而飯捲餐廳則現場器具未保持清潔及部分食材無效期標示,與未離地放置等缺失,均未能立即改正,已責令業者即日起勒令停業到改正完成。
 

食安處表示,已採集環境及食餘檢體送驗中,檢驗結果最快兩周後出爐,屆時食餘檢體如檢出病原菌,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及同法第44條,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人體與食餘檢體均檢出相同病原菌則依違反《食安法》第49條,將移送司法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司馬庫斯#新竹#台中#食安處#飯捲#漢堡#三明治#旅遊#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670

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