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亞急凍!首爾零下10度 日本迎今冬最強寒流JR恐停駛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4:01
韓國首爾22日上午低溫降至攝氏零下10度。(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
韓國首爾22日上午低溫降至攝氏零下10度。(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

強勁寒流來襲,東北亞地區氣溫大幅下降,韓媒報導,韓國今(22日)氣溫驟降5至10度,全國大部分地區白天的溫度都將降至冰點以下,首爾今日早晨更出現零下10度低溫。寒流將於明(23日)起至25日影響日本,日媒更報導此波將是今冬最強烈的寒流,東日本至西日本、靠日本海測的地區預計將降下大雪,當局呼籲民眾留意積雪,警告路面凍結可能導致交通事故。
 
韓媒《首爾經濟》報導,受到西北冷空氣的影響,韓國預計將出現強烈寒冷天氣,22日早晨的氣溫比21日低5至10度左右,根據天氣預報,白天最低氣溫為零下11度至0度,最高氣溫為零下8度至2度。

 
 
《韓聯社》指出,韓國多地出現降雪,南韓行政安全部對忠清道、全羅道地區發布大雪特報,今日上午8點30分,已將大雪警報從「關注」上調到「注意」等級。根據氣象機構消息,從今日開始至明(23)日,韓國首都圈降雪量預估為1至3公分,江原道為2至7公分,忠清道為2至7公分,全羅道為5至15公分,濟州為10至20公分。預計降雪將持續至24日。
 
根據TBS電視台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日本於本月23日到25日迎來今冬最強烈寒流,靠日本海一側的地區將有大雪。氣象廳指出,預計降雪將自23日至持續至25日;預計北陸地區截至24日上午6時的24小時內降雪量為60至80公分,近畿地區預估為40至60公分。

截至22日下午2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日本各地的積雪量。(圖/翻攝自氣象廳)

 
《京都新聞》報導,JR西日本公司宣布,受到降雪預報影響,明(23日)至24日JR琵琶湖線、山陰線部分路段可能出現列車停駛或延遲的狀況。另一方面,在地震中受災狀況慘重的北陸地區能登半島,預計可能降下警報等級的大雪,氣象廳及國土交通省呼籲民眾務必注意,災區已經在地震中受損的房屋可能因大量積雪而傾倒、崩塌。

此次寒流影響範圍相當廣,朝日電視台指出,日本南方較溫暖的九州、四國地區預計也會出現降雪。此外,靠太平洋側的地區也會被冷空氣影響,愛知縣名古屋在24日左右將有雪雲靠近,交通可能受到影響,即使是不下雪的地區,同樣可能出現極低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韓國#南韓#首爾#寒流#低溫#降雪#下雪#大雪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171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