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宣稱測試「水下核武」 南韓分析1關鍵:可能是假消息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09:39
北韓宣稱進行「水下核武」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宣稱進行「水下核武」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日前表示已測試一套「水下核武系統」,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今天表示,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誇大或作假,北韓也未曾開發過小型核反應爐。

韓聯社引述官員說法報導,當局推測,若北韓主張為真,測試的應該是某種魚雷,但以核動力推動這種魚雷的可能性非常低,北韓從未開發過可適用於直徑1公尺以下魚雷的小型核反應爐。

 

不過,官員也保守表示,在北韓未公開相關照片的狀況下,很難確認消息真偽。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日前刊出北韓國防部聲明,稱日本海上自衛隊、美國海軍及南韓海軍1月14日至17日在東海實施的聯合訓練嚴重威脅北韓安全,當局因此採取因應措施,就研發中的水下核武系統「海嘯-5-23」(Haeil-5-23)執行重要試驗。

南韓官員強調,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南韓與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魚雷、潛射彈道飛彈(SLBM)等水中武器體系的開發動向,並有能力在有事時對開發基地進行壓倒性打擊。
 

對於北韓宣稱在14日試射採用新型固體燃料的中程極音速飛彈,官員也說,無論北韓擁有何種飛彈,南韓軍方都有能力探測、攔截,並表示政府正加速建構複合式多層防禦體系,以因應北韓日益發展的飛彈能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水下核武#南韓#魚雷#核反應爐#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46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