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特斯拉「凍」彈不得!充電樁冷到掛點 車主後悔買電動車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1 18:06

美國芝加哥近期出現暴雪天氣,結果電動車車主哀鴻遍野,因為他們發現不管再怎麼充電,電動車的電池就是無法充飽,而且充電時間拖得很久、續航力也明顯降低。有電動車車廠特地在官網上提醒,一定要確保至少有20%的電力再上路。


 
美國芝加哥,迎來零下15度極凍天氣,比阿拉斯加還要冷,不只打亂交通,就連電動車也災情不斷,許多特斯拉車主反映,不管再怎麼充電,電量都是零,不少特斯拉在充電樁前動彈不得,只能呼叫拖車救援。

民眾:「這不是我想做的事情,我已經75歲了,我不想花2個小時去替我的車充電,我不在乎它是否是一輛耗油的車,我寧願開那種車並繼續做我的事。」

電池仰賴化學反應作動,不過當溫度變低,化學反應變慢,就會拖累續航力,特斯拉在官網建議車主,確保至少有20%的電力再上路,專家也提醒,調低車內溫度並放慢車速,可減少電力耗損。

 
CNN記者:「接通電源時預熱汽車,這將節省能源,二使用座椅加熱器來保持溫暖,它們比加熱器更節能,耗電量也少得多。」

挪威汽車聯合會的研究發現,電動車在極凍環境下,行駛里程會減少20%,如果汽車加熱系統全力運作,里程甚至可能縮水40%以上,有鑑於電池續航力,與氣溫息息相關,大陸未上市的新能源車,都會送到內蒙古檢測中心,在零下20、30度,進行極限測試。

高寒機動車質量檢測中心工程師何俊南:「比如車身附件和各類電器件的檢查,車機功能的檢查,車輛的(冷)啟動除霜採暖性能的檢查。」

把冰塊倒入水池,電池浸泡後、裝回車體,再實測一個月,行駛超過6600公里才算合格,大陸新能源車電池,不斷提升效能,但美國國會最新通過國防授權法,禁止國防部採購6家陸企,包括比亞迪、寧德時代生產的電池,禁令從2027年10月生效,確保美國軍方進一步,與紅色供應鏈脫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芝加哥#暴雪#電動車#極凍天氣#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43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