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本田汽車斥資逾4000億!加拿大「設新電動車廠」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09:28
本田汽車公司傳出將在加拿大設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經濟新聞集團今天報導,本田汽車公司(Honda Motor Co)考慮在加拿大興建一座電動汽車廠,這項計畫將耗資近138.3億美元(新台幣4326億元),可能包括自製電池。

日經新聞說,這項計畫可能是本田最大的投資之一。

 

本田公司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加拿大工業部長辦公室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有關本田尋求在加拿大進行重大投資的報導,說明加國勞動力素質和工業實力良好。

日經新聞說,本田汽車正在研究多個可能設廠地點,包括毗鄰本田在安大略省(Ontario)現有汽車工廠的位置;本田預計在今年底前做出決定,新廠可能最快於2028年啟動。
 

本田已計劃於2026年開始在北美生產與銷售電動車,以本田新平台e:Architecture所開發的純電車款為基礎。

本田與合作夥伴韓國「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2022年曾宣布,計劃在美國俄亥俄州建造一座44億美元的合資電池工廠。

本田和通用汽車(GM)2022年同意合作投資50億美元,以尋求在銷量上擊敗特斯拉(Tesla)電動車;但兩家公司在2023年10月表示,已取消聯手研發平價電動車的計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田汽車#電動車#加拿大#Honda#LG新能源#特斯拉#設廠#本田#Tesl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83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