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用北韓飛彈打哈爾科夫? 烏克蘭秀出殘骸證據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7 20:29

烏俄戰爭打了快滿兩年,日前傳出俄羅斯用北韓飛彈,襲擊烏東大城哈爾科夫,這回烏克蘭秀出殘骸當作證據。而且哈爾科夫州檢辦公室進一步指出,外型很像北韓閱兵時會出現的飛彈,更可以看出是從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的基礎打造而成,只是製造方法比較落後,因此才推估飛彈,來自北韓。


 
一發又一發俄軍冰雹火箭砲,往赫爾松方向猛烈射彈。

同一天俄軍再上傳蘇愷-25戰機,在頓內次克上空狂攻烏軍的畫面。

6日當天烏東城鎮波克羅夫斯克,更遭到俄軍S-300飛彈攻擊,不少建築瞬間全毀烏克蘭消防在瓦礫堆中搶救,最終確定11人喪命包含5名孩童在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向那些失去家人的家屬表示哀悼,俄羅斯襲擊了一座,簡易住宅公寓和私人住宅。」

至於俄軍在哈爾科夫的空襲,日前還傳出是用了來自北韓的飛彈,這回烏克蘭更拿出證據來。

哈爾科夫州檢辦公室發言人Dmytro Chubenko:「這枚飛彈與北韓的一枚飛彈相似,我不會透露具體型號,但根據網路上的公開訊息,從北韓軍事閱兵的圖像來看(很相似)。」

哈爾科夫州檢辦發言人也特別指出,他們找到的這些飛彈,基本上可看出是,以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的基礎上打造出來的,但產製方法不是很現代,所以合理推估就是來自北韓。

美國密德伯里大學武器專家Jeffrey Lewis:「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去年夏天整個外交的成果,那時金正恩訪問俄羅斯,俄羅斯官員也訪問了北韓。」

同時俄羅斯還計畫,2030年以前每年生產超過3萬2000架無人機,不包含教育用途的話,等於是現在產量的3倍,相比下烏克蘭軍備消耗地越來越多,德國向歐盟急喊話。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現在是時候表明歐盟,是一個在這樣的時刻團結在一起的,價值觀共同體。」

 
只是丹麥承諾要捐贈給烏克蘭的F-16戰機,鑒於飛行員培訓時間和其他因素,丹麥宣布要延到今年第二季才可能交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北韓飛彈#哈爾科夫#俄軍#蘇愷-25戰機#烏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89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