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奪下戰略要鎮「馬林卡」!國防長親傳普欽捷報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3:12

在烏俄戰爭方面,俄軍地面戰傳出重大進展,頓內次克附近的戰略要鎮「馬林卡」,已經被俄羅斯拿下,國防部長蕭依古親自向普欽報喜。現在陷入苦戰的烏克蘭,打算補足兵源,準備修法,把動員兵年齡從27歲,下調到25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寒地凍的冰雪天裡,俄烏戰況更為膠著,地面裝甲軍車陸戰動不了,更依賴無人機,俄羅斯南部軍區的BARS-8部隊,在札波羅熱試圖攔截烏軍無人機,用反無人機槍干擾擊落烏克蘭無人機,同時,在烏克蘭的克拉瑪托爾斯克,俄羅斯繼續用空中火力轟炸烏東,在這一波攻勢之下,俄羅斯率先聲稱奪下了烏克蘭的戰略重鎮,馬林卡。

CNN主播Bianna Golodryga:「俄羅斯國防部長表示,俄軍奪下了烏克蘭頓內次克的重要戰略城鎮馬林卡。」

現在的馬林卡,從空拍鏡頭看下去,已經一片殘破,但對俄羅斯停滯已久的前線戰事而言,是一大捷報,國防部長馬上向普欽匯報。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解放了這座城鎮,大幅削減了烏軍的防衛能力,也讓我們要往這方向推進,增加了許多行動機會。」

馬林卡的位置,就距離烏東大城頓涅茨克約5公里處,鎮上幾乎已經完全被摧毀,但俄羅斯認為,在烏克蘭過去9年加強防守之下,城市裡約3000棟被毀掉的民宅,許多都有加固防彈措施,都是絕佳掩護,而且這裡還有地下通道,戰略作用大增。

俄羅斯總統普欽:「首先我們能迫使敵軍將戰鬥部隊移往離頓內茨克更遠之處,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拿下敵軍自2014年後就加強鞏固的地方,我們的部隊行動範圍能更廣。」

普欽看來是相當滿意,只不過俄羅斯這番說法,烏克蘭不承認,堅稱馬林卡交戰還在持續中,而且也馬上在克里米亞還以顏色。

CNN主播John Vause:「烏克蘭的空軍最新表示,他們擊中了一艘在克里米亞,載運見證者無人機的船艦,俄軍坦承確有損害,造成一人死亡2人受傷,還有六棟建築物毀損。」

同時在烏東的俄佔區,霍爾利夫卡,當地的俄羅斯官員也稱被烏克蘭轟炸,耶誕佳節戰火都沒停歇,澤倫斯基再度精神喊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終黑暗會戰敗,邪惡終將被打敗,今天這就是我們共同的目標,我們共同的夢想共同的祝禱,願我們獲得自由勝利,為我們的烏克蘭。」

 
而這也是烏克蘭史上首度在12月25日慶祝耶誕節,而不是和俄羅斯一樣,過東正教曆法裡的1月7號耶誕節,也被視為是在文化上逐漸偏離俄羅斯,而不忙著過節的普欽,倒是行程滿滿,到聖彼得堡舉行軍艦開工建造儀式,誓言壯大俄軍海軍力量。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絕對會在各戰略面向及全球各海域,強化俄羅斯海軍力量,加強所有船艦及軍隊力量強化計畫。」

還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等領袖參加歐亞經濟共同體峰會,整場都是有說有笑,看來是心情大好,因為國內的最大反對勢力,納瓦尼,又被普欽關到更遠的地方。

CNN主播:「在和他的支持者及律師失聯超過兩週過後,納瓦尼的最新行蹤出現在西伯利亞一處IK3流放地,位置在北極圈以北。」

這處位於北極圈以北,距離莫斯科3000公里之遠的流放地,因為地處偏遠又嚴寒,還被稱為「北極狼」,是俄羅斯環境最嚴苛的監獄之一,納瓦尼形同流放,而曾高調反戰的俄羅斯女記者,鄧佐娃,12/20日才高調宣布參選,但沒想到三天後,就傳出俄羅斯選委會以她的文件錯誤為由,拒絕她參選,變相地讓普欽在2024可說是沒有對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馬林卡#俄羅斯#國防部長#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3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