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衣機晶片也被拿來當軍武 經濟部修正輸俄貨品管制清單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1:45
經濟部。(圖/TVBS資料畫面)

烏俄戰爭持續長達22個月,兩國的兵力、資源面臨嚴重挑戰。因應國際社會近期發現,俄羅斯的軍事武器上出現冰箱、洗衣機晶片,經濟部今(26)日公布修正輸俄貨品管制清單,跟進歐美友盟新增45項貨品,擴大對俄羅斯、白俄羅斯出口管制。

去(2022)年時,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聽證會上表示,從烏克蘭戰場上的俄軍武器裝備,發現原應裝在洗衣機、冰箱的晶片,顯示俄羅斯受國際制裁,半導體短缺情況相當嚴峻。

 

更多新聞:FBI追捕25年!逃犯竟是上世紀無名屍 「身綁鐵鍊沉湖底」成新謎團


經濟部今天表示,近期歐美等國際友盟,從烏克蘭戰場中蒐集的武器殘骸中,歸納出具廣泛商業應用的電機零件及設備,又可用於製造戰場武器的「共同高度優先清單」,將45項HS code貨品納入出口管制,視情況滾動調整。

 
經濟部決定,與歐盟、美國等友盟一致,繼去年4、5月及今年1月擴大管制瓦聖納協議第0類至第9類貨品後,再擴大45項HS code貨品出口管制。據貿易署公告,為防止我國高科技貨品,被俄羅斯、白俄羅斯用作軍事武器生產,在既有的兩俄出口管制基礎上,新增45項HS code貨品出口管制。

更多新聞:「咱中國人」挨轟!吳欣盈撂台語回: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洗衣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濟部將持續與公會、廠商座談,就擴大出口管制進行交流,也予業者30天緩衝期來因應,將於明(2024)年1月25日正式實施,籲請業者恪遵國內及國際出口管制規範,善盡企業查證義務,避免違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俄戰爭#俄羅斯#軍事武器#冰箱#洗衣機#晶片#半導體#制裁#經濟部#出口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