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技術流向中國最多!南韓科技業洩密案暴增 創10年新高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20:00

隨著全球各國在半導體和電動車電池的競爭日趨激烈,相關的技術洩密案也頻頻發生。南韓媒體的調查報導指出,近年南韓產業洩密的事件創10年新高,以流向中國為大宗,連日本、美國、越南業者都有涉入,業界呼籲,南韓政府應該加重商業間諜刑責,防範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海警方近日偵破一起晶片技術侵權案,逮捕14名嫌犯,疑似是華為離職員工,高薪挖角老東家研發人員,遭華為指控侵犯晶片技術,近年中美科技戰打得火熱,對岸嚴控尖端技術外流,而科技大國南韓,同樣受害甚深。

 

水原地方檢察廳樸振成(2022.6.12):「我們確認有人試圖利用,A公司的半導體工廠設計數據,模仿A公司在中國的工廠,建造半導體工廠。」

南韓科技業員工帶槍投靠的案例屢見不鮮,韓媒12月中報導,一名三星電子前主管,涉嫌將18奈米DRAM晶片技術,賣給中國長鑫儲存,賺取的報酬大約數百萬美元,但造成的損失粗估高達2.3兆韓元,折合新台幣560億,業內人士坦言,在南韓生活,必須揹負經濟重擔,愛國主義也難擋金錢誘惑。

首爾女子大學資訊保安學系主任金明珠:「無論是待遇還是談論房屋汽車,甚至是退休(保障),都有這樣的情況,因為條件比在國內的待遇高兩到三倍以上。」
 

南韓政府統計,該國技術機密流向海外的案件,創下10年來新高,光是今年2月到10月,便偵破21起,其中以流向中國的14起最多,日本、美國、越南也包括在內,法界人士認為,主因在於量刑過輕,自2015年以來,違反南韓《不正當競爭防止法》,和《產業技術保護法》的案件多達835起,其中以緩刑最為常見,占比36%,其次為罰款和無罪釋放,入獄服刑的比例不到10%。

韓聯社主播:「作為半導體強國的台灣,自去年6月起,將技術洩露和間諜行為,納入經濟和工業領域,一旦違反法律,可能面臨5年以上到12年以下有期徒刑。」

有鑑於大部分技術都流向中國,南韓媒體借鏡美、日、德國、台灣,呼籲從外資併購、退休人員的旋轉門條款,築起防火牆,避免遭競爭對手,以不正當手段,迎頭趕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產業洩密#技術外流#半導體#晶片#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35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