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星電子半導體部門業績慘澹 員工下半年績效獎金被砍光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6:33
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旗下晶片部門業績低迷,有員工績效獎金被砍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去一年全球半導體市場不景氣,三星電子(Samsung Eletronics)旗下的DS部門(半導體事業暨裝置解決方案事業部)業績萎縮,可能創下部門創立以來業績最差的紀錄,根據韓媒《朝鮮日報》今(20日)報導指出,三星DS部門有部分員工今年下半年的績效獎金被砍光,對比去年上半年員工可以領取100%本薪的績效獎金,可謂相去甚遠。

《朝鮮日報》報導,三星電子20日公司內部發出公告表示,依據DS部門今年上半年目標,員工績效獎金將可以領到月薪本薪的0%至12.5%。依照部門旗下的事業部分類,代工事業部、系統LSI事業部的員工績效獎金被全部砍光,而記憶體晶片事業部則為12.5%的績效獎金。

 

三星電子今年獲利嚴重下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星電子DS部門的記憶體晶片曾是企業重要的搖錢樹,從2015年直到去年上半年,員工還能領到薪資100%的最高額度績效獎金,但在此之後,半導體業務陷入衰退,去年下半年的績效獎金被砍為薪資的50%,今年上半年則為25%,獎金連續縮水也反映出半導體部門的虧損狀況嚴重。
 
報導指出,三星DS部門今年第一季的營業虧損為4.58兆韓元,第二季度虧損4.36萬億韓元,第三季虧損3.75兆韓元,雖然虧損幅度逐漸縮小,但累計虧損達到12.69兆韓元,今年很可能將出現年度最大規模的赤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三星電子#全球#DS部門#績效獎金#晶片#半導體#記憶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4

0.1652

0.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