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客向索尼旗下遊戲公司勒索6千萬不成 怒洩漏大量機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5:24
日本索尼旗下遊戲公司Insomniac Games遭到駭客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索尼旗下遊戲公司Insomniac Games遭到駭客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駭客組織「Rhysida」對日本索尼(Sony)旗下的遊戲開發公司Insomniac Games發動攻擊,試圖勒索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60萬元)未成,結果Insomniac Games超過130萬筆機密資料全部外洩,包括公司遊戲開發計畫、開發預算、還未上市的遊戲設計與內容細節等。
 
根據《Forbes Japan》報導,駭客組織Rhysida上星期宣稱對Insomniac Games成功發動攻擊,作為資料外洩的「贖金」,向遊戲公司勒索200萬美元,並要求索尼在7天的付款期限內支付。超過「付款期限」後,Insomniac Games有約1.67TB、超過130萬筆的資料洩漏到網路上。

 

駭客向Insomniac Games勒索200萬美元未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洩的資料包括據稱是公司職員的個人資料、公司內部的電子郵件、PS5遊戲《漫威金鋼狼(Marvel's Wolverine)》的詳細資料如劇情內容、圖片和遊戲設計等。除此之外,還有疑似是遊戲公司今後10年的遊戲開發預算,以及直到2033年計畫發行的遊戲,例如X戰警相關遊戲第2彈及第3彈的發售預定時間、以《猛毒(Venom)》為題材的遊戲與《蜘蛛人-3》、《拉捷特與克拉克》的新作等。

尚未上市的《漫威金鋼狼(Marvel's Wolverine)》遊戲。(圖/翻攝自Insomniac Games官方網站)

此次組織駭客行動的Rhysida今年11月下旬還曾宣稱成功入侵了大英圖書館的系統。較常見的入侵方式是使用勒索軟體攻擊特定組織或企業的電腦,當電腦被惡意軟體感染,儲存在其中的檔案就會被鎖定,駭客此時會要求對方支付贖金,以換取協助解鎖資料。而駭客通常會規定贖金以加密貨幣的形式支付,因為加密貨幣的流向較難被追蹤。
 

目前,《彭博社》尚無法驗證這些外洩資料的真假,索尼公司沒有回應《Forbes Japan》的置評請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Rhysida#索尼#Insomniac Games#Marvel’s Wolverine#漫威#SONY#駭客#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16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