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專家稱「可求助親戚養孩」引網友吐槽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4:20

根據中華網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鄭秉文近期爆出驚人言論,表示「養娃難,可暫時求助親戚」,引來不少網友吐槽。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鄭秉文指出『抓住有效的生育期,把暫時的困難,借用親友之力,否則過了這個年齡段,恐怕後悔就有點來不及了。』這番有些脫離現實的催生論點,一度衝上熱搜,中華網報導,鄭秉文表示現在部分青年人由於生活的壓力,生育意願不如從前,其中包括教育、養老、醫療、生育、托育等多方面的壓力,讓年輕夫婦們有些不堪重負,對此,鄭秉文回應,非常能理解,但也感到遺憾,且他認為,青年人特別是青年夫婦應該往前看,要借用親友的力量生養小孩。」

林閔榛提到「這種說法讓網友紛紛表示,不能理解,陸媒網易專欄也對這個議題做出報導,認為鄭秉文對於年輕人的生育困境分析到位,簡單直白說出年輕人的需求,但提出的建議卻讓人深感困惑,畢竟年輕人連父母都靠不了,怎麼還能去求助親戚,讓親戚提供適當的幫助就已經很好了,不能將自身的生育壓力轉嫁到親戚身上,養孩子還是得靠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彭惠筠#林閔榛#中國大陸#生育#養育#小孩#親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646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