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承認加薩醫院藏有祕密 院長自曝是哈瑪斯將領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4:12
加薩醫院院長艾哈邁德,向以色列安全局承認,自己身兼哈瑪斯將領身份。(圖/翻攝自推特@IDF)
加薩醫院院長艾哈邁德,向以色列安全局承認,自己身兼哈瑪斯將領身份。(圖/翻攝自推特@IDF)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衝突,延燒數月仍無和平跡象。先前以軍大舉進駐加薩之初,曾針對特定醫療院所進行掃蕩,一度遭到社群和中東媒體攻擊,不過19日一則訪問影片釋出後,曾任加薩阿德旺醫院(Kamal Adwan Hospital)的主任艾哈邁德(Ahmad Kahlot)承認,他不只是醫院院長,同時還身兼哈瑪斯准將級別指揮官身份,而醫院內16名醫護與急救員,都與哈瑪斯武裝側翼卡桑旅有關,院內也設置有哈瑪斯作戰中心,協助掩護該組織軍事行動。

 

 

阿德旺醫院位在北加薩的賈巴利亞(Jabaliya),是以色列軍方重點掃蕩的目標,該醫院院長艾哈邁德上星期被國安局逮捕,此次釋出的影片,就是他揭開醫院祕密的自白。
 
更多報導:巴基斯坦少女選擇自由戀愛 公開接吻竟遭父母殺害

短短4分10秒的訪問,艾哈邁德承認自己是哈瑪斯高層之一,從2010年加入組織至今,位階已經來到准將級別,他所在的阿德旺醫院,建築內部很早就進行改裝,最多曾同時收留100名哈瑪斯成員入住,醫院不只有武器和密道,還能直接與其他哈瑪斯高層直接通電話聯繫。
 

位在北加薩賈巴利亞的阿德旺醫院,上星期剛剛被以色列軍隊掃蕩。(圖/翻攝自推特@ArutzSheva_En)

北加薩賈巴利亞的阿德旺醫院,上星期被以色列軍隊搜查出許多武器。(圖/翻攝自推特@ArutzSheva_En)

 
根據艾哈邁德的說法,醫院內部就是一座祕密軍事基地,有專屬通訊設備、祕密地道和審訊空間,可供提供哈瑪斯使用。被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詢問,為什麼選醫院當藏身所,艾哈邁德直言,哈瑪斯認為醫療院所「很安全」,能躲避以色列或其他國家查緝,讓他們可以自由活動。
 
除了院長本人是哈瑪斯高層,艾哈邁德自白中還提到,醫院內至少有16名員工,涵蓋醫師、護理師、急救人員與行政職員,也同時兼具哈瑪斯側翼卡桑旅(Izz ad-Din al-Qassam Brigades)成員身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阿德旺醫院#作戰中心#加薩衝突#艾哈邁德#Kamal Adwan Hospital#藏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992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