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租金比紐約貴 央行總裁被迫搬回父母老家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5:46
土耳其首位女性央行行長哈菲茲。(圖/翻攝自土耳其央行官網)
土耳其首位女性央行行長哈菲茲。(圖/翻攝自土耳其央行官網)

擔任掌舵一國金融貨幣制度的央行行長,卻被無止盡飆漲的房租嚇壞,甚至不得已搬回老家,選擇與父母同住減輕負擔,這個看似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發生在土耳其。《土耳其每日新聞》報導,該國新上任、也是史上首位女性央行總裁哈菲茲(Hafize Gaye Erkan),睽違近20年回到土耳其家鄉工作後,日前卻告訴當地媒體,她不敢相信伊斯坦堡房屋租金,居然比紐約曼哈頓還貴,搜尋多時實在找不到適當租屋處,讓她決定回老家跟父母同住。
 

 

這位新上任央行總裁的感覺沒有騙人,因為根據伊斯坦堡智庫BETAM研究,土耳其國內平均租金價格,過去一年內增加117%;先前受大地震影響的省份,房屋租金與三個月前相比,甚至翻了快一倍以上。而土耳其三大都會區,首都安卡拉、伊茲密爾(İzmir)與伊斯坦堡,房價分別上漲135.3%、133%和127.3%。

更多報導:有片/承認加薩醫院藏有祕密 院長自曝是哈瑪斯將領

哈菲茲畢業於名校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很快就加入高盛(Goldman Sachs),並一路當到經理層級,後跳槽到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擔任投資長,並在2019年出任珠寶品牌「蒂芙尼」(Tiffany & Co)董事會成員,在美國打拼近20年後,2023年決定接受邀請,回家鄉出任央行總裁。
 
 
新上任的土耳其央行總裁抱怨,伊斯坦堡房租比紐約曼哈頓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央行行長租不起房的消息,很快引起社群對通膨問題討論,但也有許多土國媒體不認同哈菲茲,他們拿出伊斯坦堡3大黃金區:貝西克塔斯(Beşiktaş)、薩勒耶爾(Sarıyer)與卡德科伊(Kadıköy)的平均租金,搭配央行總裁的薪資,藉此抨擊哈菲茲根本是譁眾取寵,故意炒作話題。
 
根據政府數據顯示,央行總裁級別月薪為16萬里拉,合併福利補貼後可達26.8萬里拉(約新台幣28.8萬元),而上述三個伊斯坦堡黃金區段,平均租金分別是1326美元(約新台幣4.15萬元)、1638美元(約新台幣5.13萬元)和1555美元(約新台幣4.87萬元),相比同類型在曼哈頓租屋,平均得支付4215美元(約新台幣13.2萬元)便宜非常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土耳其#央行行長#伊斯坦堡#房租#通膨#Hafize Gaye Erkan#曼哈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7

0.1420

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