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叛亂條款」煽動國會暴動 科羅拉多州禁川普列總統初選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09:38
川普遭到科羅拉多法院認定「失格」,不准州政府將他列名選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19日做出判決,認定有意再次挑戰總統大選的川普(Donald Trump),因為涉嫌參與2021年1月6日在國會的暴動,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Amendment XIV)的叛亂條款,認定這位前總統沒有資格參選,禁止該州政府將川普列名選票之上。《衛報》報導,雖然此禁令只能影響川普在科州的初選,但不少智庫認為,一旦確定實施,很可能產生擴散衝擊,影響川普陣營的支持率。
 

 

看在科羅拉多州法院眼中,川普在2021年1月6日在國會暴動中,涉嫌煽動叛亂,引用《美國憲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款中,對於涉嫌叛亂的官員或民意代表,都不得擔任國會議員或正副總統選舉人的規定,最高法院以4票贊成、3票反對通過,禁止科羅拉多州政府讓川普登上選票。

 
更多報導:川普復仇有望? 拜登7大搖擺州總統民調全輸

面對科州法院裁定,川普競選團隊隨即對外表示,他們已經籌組律師團隊,要提出上訴抗告,將要求聯邦最高法院做出最終解釋和裁定,發言人還抨擊科州法院,做出一個不符合民主、充滿缺陷的決定。

回顧2020年大選,拜登(左)在科羅拉多贏川普11%選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說法,這是美國法院「第一次」,使用《美國憲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款,來決定總統參選人失格。
 
回顧2020總統大選結果,擁有9張選舉人票的科羅拉多州,拜登(Joe Biden)以55.4%得票,打敗川普的41.9%,拿下該州所有選舉人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川普#國會暴動#第十四修正案#叛亂#總統大選#科羅拉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19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