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淪迷因笑哏!侯友宜「喊話年輕柯粉」:投我保你富貴賺錢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09:30
與年輕人接觸後,侯友宜說,見過他的人評價都很正面,都說他本人跟電視上看到的感覺不一樣。(圖/侯友宜團隊提供)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接受本刊專訪,他深知藍綠2黨總統候選人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皆不如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為了扭轉此一態勢,他提出不少針對降低青年負擔的相關政見,例如青年購屋免頭期款的555方案、夫妻生第3胎(含)以上可得到一生1次百萬元房屋補貼、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可扣抵繳稅等,都引發熱議。

不過,侯友宜也清楚,以年輕人對他或他提出的政見和對國民黨的印象,不見得會買單。他坦言,每次跟青年人對話,提出相關主張,都會被笑「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網路流行用語,意指聽了一段廢話),「這就是少年人甲咱虧啦!」但只要可能改善青年的困境,就算被虧、被酸,他都願意提出來,接受各方檢驗。

 
 
侯友宜坦言,自己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有待加強,因此提出相關政策,盼改變年輕人的困境。(圖/鏡週刊)


「選舉不是藍綠對決,是人民之間的選擇。」侯友宜指出,20至29歲的年輕世代是國民黨的弱項,這群新鮮人及首投族剛踏入職場,工作很辛苦,有些人有餘力關心政治、公共議題,但有些人則不然。因此,他的做法就是推出有感政見來吸引年輕人支持,「這個族群也比較沒有明顯的政黨或政治傾向。」

侯友宜坦言,他以前選新北市長,青年支持度達6成以上,現在(選總統)大概只有1成、2成。他自認年輕人的聲音他都知道,也願意嘗試去改變年輕人的困境,但沒有被感受、認知到,這又是另一回事,所以未來還必須多與年輕人接觸、溝通,更加了解他們的想法。
 
侯友宜近期啟動一系列車掃行程,不只未穿防彈衣,防彈玻璃高度也減半,力求親民反攻綠營南部票倉。(圖/侯友宜團隊提供)

 
「這一代所有的努力是為下一代,不是為你自己,人到了一定年齡,都希望年輕人比我們更好。」他說,相信全天下的父母親都是一樣的心情,希望孩子的發展都能比自己好,所以努力在有限的歲月裡,想多為孩子做些什麼,他的心情也是一樣。

對於柯文哲獲年輕人支持,侯友宜說,他不是選舉專家,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每張票都很重要、年輕票也很重要,就是交給人民做決定。」他也觀察到在他的造勢場合中,「長輩的熱情我有看到,但是年輕人站出來表態就不是那麼多。」不過,只要是他接觸過的年輕人,對他的評價都很正面,認為跟電視上看到的感受很不同,「要去接觸年輕人的機會有,但傳播力顯然不夠。」只能想辦法靠空戰突破。
 
侯友宜(左)自小幫忙豬販父親幹活,對菜市場備感親切,並認為這是他的「主場」。(圖/侯友宜團隊提供)

問他要如何向挺柯的年輕人喊話、爭取支持?他立即拉高音調,對著攝影鏡頭說:「投我,保你一生平安、富貴、賺錢!我講話始終如一,這是我一生不變的原則,我從來沒有變卦過一句話,大家可以去檢驗。所以年輕朋友,侯友宜做事務實穩健,我也不花俏,就是多做少說,做出來大家的感受最重要!」

至於各方評估藍營接下來的總統競選策略,會訴求藍綠對決或棄保,對此,侯友宜不願正面回應,但他則意有所指地說,相信人民會有智慧及判斷,做出最後的選擇。
 
(圖/鏡週刊)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專訪全文】第三胎獎百萬、企業加薪減稅 侯友宜:反對一國兩制、力行台灣中間路線
【侯友宜專訪3】侯友宜30年前當面拍桌嗆公安 「說我親中賣台可能嗎?」

【侯友宜專訪4】暗酸柯、賴一件事 侯友宜自豪再造4百公頃土地無人抗爭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柯文哲#國民黨#民眾黨#侯友宜政見#總統大選#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81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