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后奪獎力挺女權遭批「可悲的西方奴隸」 怒回嗆:我國女性都在掙扎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5:42
土耳其女星梅薇迪茲達。(圖/海鵬提供)

今年以新片《春風勁草》(About Dry Grasses)摘下坎城影后的土耳其女星梅薇迪茲達,因上台發表感言時力挺女權,意外點燃土國保守派勢力的怒火,批她是「可悲的西方奴隸」,要求取消她演出包括《春風勁草》等所有作品的補助。但梅薇迪茲達絲毫不肯吞下這些惡評,除揚言將該獎項「獻給所有的女性」,更直言表示:「我們知道(在土耳其)做女人有多難。」

更多新聞:劉敬登亞洲新媒體高峰會 自爆想留「絡腮鬍」使壞

 

梅薇迪茲達是土耳其校風開明的凱帝哈斯大學表演碩士。(圖/海鵬提供)

梅薇迪茲達在今年坎城頒獎典禮上,從南韓影星宋康昊手中接過最佳女主角獎座。沒想到她在感謝完劇組及導演後,隨後表示自己「無須揣摩劇中角色的困境」就能演出,因為「我國家的女性都在掙扎…我們知道做女人有多難」。

更多新聞: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登場!TVBS總經理劉文硯曝跨域整合關鍵

 
梅薇迪茲達《春風勁草》12分鐘人生激辯坎城奪后。(圖/海鵬提供)

而梅薇迪茲達此話雖反映出土耳其近年女權的惡化狀況,卻惹惱執政黨保守勢力,為她招來言論攻擊、成為眾矢之的,甚至怒批她是「可悲的西方奴隸」,並要求國營電視台停播所有她的節目。但梅薇迪茲達完全無所畏懼,甚至霸氣反擊:「這就是我想把這個獎獻給所有(土耳其)女性的原因」。

電影《春風勁草》劇情描述一名單身男教師(丹尼茲希理羅盧Deniz Celiloğlu 飾)突遭女學生「#MeToo」指控、人生跌落谷底,卻在遇上心儀的身障女教師努芮(梅薇迪茲達 飾)後、枯草逢春的跌宕際遇。一場她卸下義肢的驚人床戲,更讓人見識到她絕處逢生的強勁生命。該片將於12月29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春風勁草》#坎城影展#影后#梅薇迪茲達#爭議#土耳其#奴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21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