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領觀眾神遊法國! 旅法女導演洪儀庭舞台劇融入度假療癒感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4:20
洪儀庭是台灣第一位深耕台法跨國劇團經營的藝術家。(圖/OXYM劇團提供)
洪儀庭是台灣第一位深耕台法跨國劇團經營的藝術家。(圖/OXYM劇團提供)

OXYM劇團旅法女導演洪儀庭在巴黎生活8年,是台灣第一位深耕台法跨國劇團經營的藝術家,她的新戲《黑暗的光景》將於本月12月21至24日,在牯嶺街小劇場首演,她表示,這次全新版本融入自己這幾個月,在法國旅行的大領悟,想讓觀眾看戲時,與她一起神遊法國。

更多新聞:陳建州掰了!大牙獲不起訴處分 老公嗨喊「法院認證」:不是亂說話

 
 
旅法劇團女導演洪儀庭, 導演手法風格獨特。(圖/OXYM劇團提供)

洪儀庭分享自己領悟,「人需要時間去感受大自然, 這次我去南法,某一天躺在陽台,看著天光,慢慢變暗,欣賞顏色的變化,接著出現鳥聲、隔壁鄰居發出的聲音,這樣的感受,讓我想讓觀眾,也能跟我一樣靜下心來感覺,生活中任何細微的變化,而讓自己獲得療癒,看完這齣戲,也能感受去南法度假的『聯覺』。」
 
洪儀庭想提醒觀眾,來欣賞時所抱持的心態,可以像是讀一首詩,或是觀看一張張流動的抽象畫,這不是一齣有劇情的戲,想帶領觀眾一起驗證她還在摸索的軌跡,也很期待找到自己理想觀眾的過程。

 
更多新聞:貝童彤為大牙作證扛壓力!她跪求「離陳建州越遠越好」首發聲吐8字
 
楊智淳(左)、田孝慈在舞台劇《 黑暗的光景》表演生動自然。(圖/OXYM劇團提供)

洪儀庭這次選的演員楊智淳、田孝慈,與一般演員的傳統表演方式不一樣,沒有角色扮演, 而是去演繹、呈現小時候的腦內風景,兩位演員最近在彩排中,展現出的獨特情感,與身體獨特的質地,讓洪儀庭很感動。
 
另外,這次新版本《黑暗的光景》加入4位年輕女演員組成的「歌隊」,洪儀庭從母校北藝大,找到剛畢業的學妹,在劇中以義無反顧的熱情能量表演,支持她想做的事情,也讓她增加繼續努力做戲的動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洪儀庭#旅法女導演#黑暗的光景#舞台劇#新版本#楊智淳#田孝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0

0.2030

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