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登場!TVBS總經理劉文硯曝跨域整合關鍵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7:59

2023 第五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今(19)日於台北晶華酒店登場。TVBS 總經理劉文硯也受邀擔任「單打獨鬥走向團戰,跨域整合聯盟時代來臨」主題的與談人,並與文策院院長盧俊偉、智寶國際總經理鄧橋一起分享經驗。劉文硯總經理透露了跨域的兩大方向:「我們朝科技媒體前進,並且將內容作娛樂集團化的發展。」

更多新聞:炎亞綸停工半年!無預警「砍價變賣名牌包」 急刪文引遐想

 

左起文策院院長盧俊偉、智寶國際總經理鄧橋、TVBS 總經理劉文硯。(圖/TVBS)

劉文硯總經理表示,在朝科技媒體前進,她認為科技需要熟練投資的事情,並加速轉型發展。而內容做娛樂集團化的發展,則必須考量到各個層面,從製作面到經營經紀公司等等,都必須深入經營培養,讓一個單一IP能出現多個面貌。

更多新聞:「甜茶」入圍金球獎!新片《旺卡》賣爆 全球賣破47億台幣

 
左起鄧橋、盧俊偉、劉文硯背板合影。(圖/TVBS)

另外,劉文硯總經理指出,TVBS一直以來都積極參與國際新聞交流,讓世界看到台灣,「現在印尼、馬來西亞、美國等等都開始關注台灣,希望能讓世界看見台灣,這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事情」。而不僅新聞,在綜藝及戲劇節目上也持續深耕:「我們在發展劇集與綜藝節目上,不僅行銷到Netflix,在韓國媒體上都有經營。」

劉文硯總經理出席會談。(圖/TVBS)

劉文硯總經理坦言,在內容的發想上,必須創造「內容共感」,因要走出國外,不能一直做太過LOCAL的主題:「我們做了《有生之年》獲得很大的迴響,很多人驚訝會有人願意關心中年男子的心理狀況。」除此之外,劉文硯總經理也提到,在優秀的內容產出後,也必須進行資本跨域,引入國際資金、開拓海外多元市場。

最後,主持人文策院院長盧俊偉問起劉文硯總經理對於「人才」的看法,劉文硯總經理認為,人才的經營分為外部及內部,「外部是必須產業工業化,因為唯有產業的工業化,優秀的年輕人才加入;另外還必須資本健全化,讓作品都可以獲利,這樣才能延攬更優秀的年輕人」。內部的部分則是重視混血技能:「像是編劇愛做田調,不過要開始思考故事要怎麼發想;製作人有創意但要想怎麼賺錢;廣告媒體團隊很辛苦,但必須重視客戶需求,這都是技能混血的一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文硯#TVBS#總經理#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盧俊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853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