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10億基金拍台劇!韓國CJ集團看好台灣 TVBS成戰略夥伴

記者 易慧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0:01
TVBS、韓國CJ集團、文策院和遠傳電信簽署四方合作意向書。(圖/TVBS提供)
TVBS、韓國CJ集團、文策院和遠傳電信簽署四方合作意向書。(圖/TVBS提供)

韓國娛樂龍頭「CJENM」集團分公司CJ ENM Hong Kong (CJ ENM HK)今天在台灣和文策院、TVBS以及遠傳電信、TVBS簽署四方「合作意向書」(MOU),將共組「文化内容基金」,據悉該文化內容基金高達10億元。CJ ENM HK資深副總裁暨董事總經理汪建偉盛讚台灣有很多的好故事,TVBS也是很好的夥伴。TVBS總經理劉文硯則表示,希望藉由和韓國CJ合作深化3大目標,不只創作面靈感,還有商業策略和變現模式。

更多新聞:TVBS大動作攜手韓國CJ、文策院 共推台流黑潮輸出國際

 
 
至於為何韓國娛樂巨頭CJ集團會願意加碼台灣投資,CJ ENM HK資深副總裁暨董事總經理汪建偉於簽約會後表示TVBS和遠傳是很好的夥伴,CJ看到台灣有很多好故事,過去已在台灣有投資過多部劇集,這些劇集和工作夥伴都讓令他們印象深刻,也學習到很多東西,這次透過基金進行更長遠的規劃,包含影視和音樂等等,會有更多的project。

TVBS總經理劉文硯。(圖/TVBS提供)

身為台灣電視龍頭,TVBS今年製作多部原創劇集,包含《有生之年》、《此時此刻》等,皆已和國際影視串流平台合作,現進一步選擇和娛樂巨擘CJ共同投資內容基金,這一步跨出華語圈的動作為台灣影視業創舉,具有戰略意義。
 
 
 TVBS 總經理劉文硯說;「TVBS在TVBS Originals今年推出戲劇包括 《親愛壞蛋》、《有生之年》,也推出很多綜藝節目在華語世界都很受歡迎,加入這個文化內容基金,我們很希望能夠借鏡整個韓國影視娛樂業的成功秘訣,不只是創作面能夠得到多元化靈感,還包括商業策略以及整體的變現模式,希望幫助台灣的文化影視作品走到國際,還有商務變現上帶來新的機會。」

TVBS、韓國CJ集團、文策院、遠傳電信簽署四方合作意向書,推動台流國際化。(圖/張哲鳴攝)

 因合作對象是CJ,劉文硯表示韓國成功把在地化作品轉化成世界共通語言和故事,透過彼此合作得以借鏡韓國IP操作成功的經驗,進一步創造出新的跨國IP。此外TVBS還有做藝人經紀,希望藉由這次合作機會,把表現很好的藝人帶到國際。
 
更多新聞:不只許光漢! 台星攻韓下一步 文策院攜手韓國CJ助陣

 韓國娛樂龍頭「CJ ENM」集團區域辦公室CJ ENM Hong Kong (CJ ENM HK),今(7)日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TVBS以及遠傳電信四方建立合作關係,於「2023TCCF創意內容大會」活動現場,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籌組「文化內容基金」。此基金將針對不同種類的華語項目進行投資,期望能夠藉由各公司的專長,製作更優質的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文策院#CJ集團#韓流#台劇#基金#文化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26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