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大動作攜手韓國CJ、文策院 共推台流黑潮輸出國際

記者 易慧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0:11
TVBS、韓國CJ集團、文策院和遠傳電信簽署四方合作意向書。(圖/TVBS提供)
TVBS、韓國CJ集團、文策院和遠傳電信簽署四方合作意向書。(圖/TVBS提供)

TVBS深耕華語戲劇,迄今已創造出多部自製戲劇且屢創佳績,為讓台灣優秀的影視作品,在華人市場發光發熱,以及為業界優秀人才及藝人創造更好的戲劇環境,達成人才永續,TVBS近年積極進軍國際市場,投資的多項影視作品,也成功進軍Netflix等國際性OTT平台,強化TVBS在亞洲影視製作的領先地位。TVBS今(7)日在「 2023TCCF創意內容大會」活動現場,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韓國娛樂龍頭「CJ ENM」集團區域辦公室CJ ENM Hong Kong (CJ ENM HK) 以及遠傳電信,攜手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籌組「文化內容基金」,為台灣影視產業注入活水,將TVBS「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願景付諸實踐,透過影視文化,讓世界看到台灣。

更多新聞:不只許光漢! 台星攻韓下一步 文策院攜手韓國CJ助陣

 
 
TVBS首度投資「文化內容基金」便與跨國集團合作,TVBS總經理劉文硯表示:「希望藉由此次合作,鼓勵內容創作,助陣台流,提升台灣文化作品與商業機會,將台灣的影視影響力,擴張到全球華人市場。」相信藉由文策院的文化助力,TVBS影視內容創作以及人才培育經驗,再結合韓國CJ集團對韓流文化輸出經驗的觀察,以及遠傳friDay影音在韓劇、韓綜的資源,勢必能成功創造跨國IP,讓台灣文化黑潮輸出國際。此次建立的「文化内容基金」將針對不同種類的華語項目進行投資,期望能夠藉由各公司的專長,製作更優質的節目內容。文化部長史哲見證簽署致詞時表示,不要因為別人的強大而畏懼,就如同電影《教父》所說,「親近你的朋友,但要更親近你的敵人。」韓流已經創造世界通行的影視語言,此次韓國CJ、臺灣遠傳電信及TVBS、文策院的四方合作,除了代表臺灣將「借韓練兵」,從原創內容的水源端,掌握、借鏡韓流的發展,讓臺流以更快速的方式進軍世界;同時也代表韓方認為臺灣在華語的話語權,值得為其影視內容增值。期待此次的「彎道超車」,帶領臺流加速邁向全世界。

TVBS總經理劉文硯。(圖/TVBS提供)

 TVBS致力於輸出內容至海外,近年來更成功地將 TVBS ORIGINALS 原創的戲劇和綜藝內容,推上海外的 OTT 平台,像是實境節目《光露營就很忙了》創下Netflix 首部採購的台灣「無腳本全球版權節目」紀錄。TVBS ORIGINALS首部原創影集《親愛壞蛋》,也成功銷售到馬來西亞Astro、美國串流平台Rakuten Viki。今年推出的《有生之年》也締造全國周末華語劇最高收視,同時蟬聯五周Netflix台灣區節目收看排行冠軍。提及關鍵成功因素,TVBS娛樂事業部副總經理郝孝祖分享,「內容多樣性、國際化的故事情節、高品質 製作和有效的海外行銷策略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對觀眾需求的敏感度和快速反應,也有助於TVBS在國際市場上取得競爭優勢。」

 
更多新聞:Joeman哽咽認了呼麻!道歉媽「我錯得離譜」 粉絲讚有誠意:加油
 
      TVBS總經理劉文硯也表示,TVBS內容製播規劃,從前期就與國際OTT、電視頻道版權進行策略性整合,藉此快速順暢的推動海外輸出。透過海外版權的銷售,許多國家都可以觀賞到TVBS 原創自製的優質節目,將台灣文化軟實力行銷國際。未來TVBS也將朝影視平台的方向邁進,從內容端與娛樂經紀資源整合,將IP商業化經營,並持續與台灣影視產業業者攜手合作,讓台劇及台灣原創內容隨著政府的政策一起走向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策院#CJ集團#韓國#TVBS#劉文硯#文化部#史哲#遠傳#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43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