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許光漢! 台星攻韓下一步 文策院攜手韓國CJ助陣

記者 易慧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0:05
TVBS、韓國CJ集團、文策院、遠傳電信簽署四方合作意向書,推動台流國際化。(圖/張哲鳴攝)
TVBS、韓國CJ集團、文策院、遠傳電信簽署四方合作意向書,推動台流國際化。(圖/張哲鳴攝)

臺灣的文化內容產業開啟跨國合作新篇章!在國際間舉足輕重的韓國娛樂龍頭「CJ ENM」集團區域辦公室CJ ENM Hong Kong (CJ ENM HK),宣布與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以及遠傳電信、TVBS四方建立合作關係。今(7)日在「2023TCCF創意內容大會」活動現場,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籌組「文化內容基金」。此基金將針對不同種類的華語項目進行投資,期望能夠藉由各公司的專長,製作更優質的內容。文化部長史哲表示此次將「借韓練兵」,讓臺灣原創內容「彎道超車」,帶領臺流加速邁向全世界。

更多新聞:TVBS大動作攜手韓國CJ、文策院 共推台流黑潮輸出國際

 
 
今日記者會由CJ ENM HK總經理鄭星勳、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遠傳電信數位娛樂營運長蔡俊榮、TVBS總經理劉文硯,在文化部長史哲的見證下,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啟動合作,期望加速華語文化內容進入國際市場的進程。這次的合作横跨製作、行銷、發行,包括電視、電影、音樂三個不同領域。建立「文化内容基金」將會提供具潛力的項目有更多的資源、輔導以及寶貴的跨國合作經驗。


 

文化部長史哲見證簽署致詞時表示,不要因為別人的強大而畏懼,就如同電影《教父》所說,「親近你的朋友,但要更親近你的敵人。」韓流已經創造世界通行的影視語言,此次韓國CJ、臺灣遠傳電信及TVBS、文策院的四方合作,除了代表臺灣將「借韓練兵」,從原創內容的水源端,掌握、借鏡韓流的發展,讓臺流以更快速的方式進軍世界;同時也代表韓方認為臺灣在華語的話語權,值得為其影視內容增值。期待此次的「彎道超車」,帶領臺流加速邁向全世界。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圖/張哲鳴攝)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CJ無論在亞洲或全世界都舉足輕重,跟CJ的合作,等於是CJ投資台灣原創內容,從台劇著手,優先開發台灣的文本,由CJ有經驗的團隊,結合台灣團隊,在台灣拍攝,集結台、韓的卡司,有助台灣內容更容易進入韓國市場,也包括接軌國際市場,文策院也期望將以此策略再與其它國家合作。
 
TVBS總經理劉文硯。(圖/TVBS提供)

蔡嘉駿也理解在推廣娛樂文化內容時,必須把藝人放在很前面的位置,對於大眾而言,藝人才是最容易獲取關注的吸引點,他理解觀眾並不想只看長官,想看更多藝人,他希望能推進許多台灣演員前進韓國和國際。問到他心中推薦的台星名單?他笑說名單太多,怕少講會得罪人,乾脆先舉例即將出席TCCF「演員之路」論壇的林依晨、謝盈萱、許瑋甯三位人氣女演員。

更多新聞:姊妹鬩牆?詹雅雯幫對手站台爆鬧翻于美人 露面揭背後內幕
 
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強調,臺灣和韓國在亞洲文化市場上各有所長,與CJ集團的合作,期望能在策略上聯盟,透過資源整合,雙方可望在內容創意、市場開發等方面共創雙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策院#TVBS#黑潮#台流#台劇#CJ集團#韓流#文化部#遠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2835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