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熊本廠明年2月開幕 王美花:密切注意期程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3:22
台積電熊本廠規畫將在2月將舉行開幕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媒體報導,台積電規劃2024年2月日本熊本廠舉行開幕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積電在日本設廠,是在全球建廠速度最快的;至於熊本廠是否明年2月建成,會再跟台積電了解,密切注意相關期程。

此外,傳台積電在開幕典禮擬宣布日本第2座晶圓廠計畫。台積電回應,正專注於評估在日本設置第2座晶圓廠的可能性。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土石採取法第36條條文修正草案,王美花列席並備質詢。會前,媒體詢問王美花,明年2月會不會前往參加台積電熊本廠建成典禮。

 

王美花表示,台積電在日本的設廠,是在全球建廠速度最快的,也很感謝日本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她說,「台日在半導體合作密切,日本是台灣半導體供應鏈裡面材料設備重要的供應商,未來也會持續讓雙方的供應鏈互相投資,會再積極促成,經濟部會全力來做,至於熊本廠是不是明年2月建成,會再跟台積電了解,密切注意相關期程。」

此外,被問到接下來台日還有哪些合作案可以期待,王美花回應,台日合作因為先進製程一直推進,包括前一陣子她到日本,針對日本材料和設備廠商來台灣增加投資的部分,經濟部持續在做,也都看得到相關的進展,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現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日本#台電#熊本廠#王美花#晶片#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08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