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歲以上買不起房=不爭氣?一票人點1關鍵:真的是魯蛇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21:03
有網友認爲,上一輩的人正逢台灣經濟起飛年代,努力工作就能買房。(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近年來房價節節飆升,不少年輕人嘆薪水追不少房價,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民衆想買房平均要不吃不喝超過10年才買得起,對此有網友表示,過去「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只要肯拚就會有合宜的回報,願意的話一定買得起房子,因此好奇「上一輩的人買不起房子是不是不爭氣?」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這一代的人普遍低薪,但房價卻不斷攀升,除非是醫師、工程師等高薪職業,其他職業的人不靠父母根本買不起房。反之現在60歲以上那代人,只要肯努力打拚,就會有有合宜的回報,即使利率同樣很高,願意的話一定買得起房子。

 

原PO嘆這一代人買房不易。(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當兵不如租屋?他點「1經歷才能成熟」 兩派戰:沒關聯

原PO接著透露,自己爸爸只有國中畢業,但可以努力賺到2棟房子及好幾塊土地,讓他不禁疑惑「上一代到老還在租房,是不是真的不爭氣?」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感到認同「我爸開小黃,都買大房子了」、「30年前大學畢業起薪26k,桃園公寓300萬」、「真的是魯蛇,黃金年代還沒有房」、「台灣房屋自有率八成,到老還沒房的的確蠻魯的」、「上一代生長在台灣經濟情況最好的時代,有點腦子的幾乎都混得不錯,再不然有點膽子的也混得不錯」。

網友指出,過去賭博風氣盛行,就算有錢買房也可能輸光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室友是惡狼!要求躺女友人大腿「幫哄睡」卻硬上3次下場曝

另外有不少網友指出,「就算先買了也可能因為某些問題賣掉周轉了」、「上一輩不就是覺得房價太高以後會跌下來的麼」、「以前賭博盛行也側面反映出錢很好賺,才有餘裕賭博,只是很多人玩到失心瘋」、「有些人是大家樂時代敗光,如果不要好賭好好工作,多少都有房」、「父母有錢是你賺到,父母沒錢只是回歸你本來就應該要靠自己的道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買房#租房#房價#房屋#年輕人#低薪#賭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18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