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晶片價格恐上漲!蘋果、三星傳明年新機續用舊款記憶體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2:15
由於台積電3奈米「N3E」製程得到廣泛應用,將可能導致晶片價格上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旗艦級手機晶片性能升級,將大幅提升終端設備人工智慧(AI)的運算能力,由於台積電3奈米「N3E」製程得到廣泛應用,將可能導致晶片價格上升;瑞穗證券分析師預測,記憶體成本上升將迫使三星和蘋果在即將推出的Galaxy S24和iPhone 16上實行保守策略,不會增加記憶體(RAM)的配置。
 
根據外媒報導,新世代的Snapdragon 8 Gen 3晶片將比前代Snapdragon 8 Gen 2價格更高,而明年Snapdragon 8 Gen 4的定價更可能成為高通有史以來最昂貴的單晶片系統(SoC);雖然手機晶片的AI運算能力得到增強,但目前市面上仍缺乏足夠吸引人的AI應用內容,恐讓三星和蘋果認為新機提高記憶體配置的必要性不高。

 

雖然手機晶片的AI運算能力得到增強,但目前市面上仍缺乏足夠吸引人的AI應用內容。(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麥當勞愈賣愈貴! CEO曝新計畫:以後漢堡會變大

據業內傳聞,三星即將推出的Galaxy S24系列可能會把記憶體限制在12GB, Galaxy S24 Plus和Galaxy S24 Ultra都只會提供此一配置;至於蘋果則預計在iPhone 16 Pro型號保留8GB的記憶體,但計畫升級麥克風,以改善Siri和其他人工智慧生成內容 (AIGC) 的語音輸入效能。

 
蘋果iPhone 16傳將保留8GB記憶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改吃素食」血脂竟超標! 營養師揭內幕:3方法才有效

手機上的AI運算對記憶體和儲存空間有較高需求,通常需要多達15%以上的記憶體來處理數百萬次操作,然而在考量成本與市場需求,手機廠商似乎選擇了一個相對謹慎的方向,隨著市場與技術的進一步發展,這些決策將如何影響智慧型手機產品的未來,值得持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旗艦級手機#晶片性能#人工智慧#AI#台積電#N3E製程#晶片價格#保守策略#記憶體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5

0.1439

0.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