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與亞利桑那州工會達協議 允「在地招募」解缺工問題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1:09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圖/TVBS)

台積電(2330)與亞利桑那建築貿易協會(Arizona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Trades Council, AZBTC)終於達成協議,解決了雙方長期的勞資糾紛。經過幾個月的艱辛談判,雙方同意合作推動關於員工訓練計畫及確保工作安全的透明化工作。

過去幾個月來,關於亞利桑那州工廠建設進度的問題一直未能得到解決。然而看似無果的談判終於有了結果,未來將成立一個由雙方代表組成的新委員會,每3個月開會一次促進措施的實施,並且其中至少1次對勞工需求進行定期評估。

 

台積電美國廠預計2025年量產。(圖/TVBS)

台積電承諾投資高達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在2021年已經開始動工。這座工廠原計劃於2024年開始量產,但受限於經驗勞工匱乏,不得不將量產時間推遲至2025年,引起了工會的不滿。

聯合聲明指出,台積電表示其將竭力於當地進行人才招募。然而,如果情況需要,台積電也不排除聘用具有專業經驗的外國勞工來補足人力。

 
台積電承諾招募當地工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AZBTC主席巴特勒(Aaron Butler)對於雙方所達成的協議表示了肯定,認為這是對亞利桑那州工人以及台積電在當地工廠進程的一個雙贏局面。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廠總經理哈里森(Brian Harrison)也強調,AZBTC工會成員擁有幫助台積電完成兩座先進晶圓廠所需的關鍵技能。

為了解決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台積電決定投入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7億元)於亞利桑那管道貿易公司(Arizona Pipe Trades),這筆資金將用於擴展旗下的聯合見習培訓中心,並會新建一所專注於半導體製造技術的學習中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台積電#台積電美國廠#亞利桑那州#半導體#台積電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06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