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揚爆11月已提「大量解僱計畫」 資遣254名勞工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8:32
明揚已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圖/TVBS)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今(6)日證實,明揚科技公司在9月22日工廠火災造成10人死亡、逾百人受傷後,已於11月16日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預計明年3月22日資遣254名員工。

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屏東辦公室表示,明揚工廠火災發生前,公司擁有員工659人,其中包含105名移工及554名本國員工;目前所有移工均已有妥善的安置計畫。事故後明揚已在上月16日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申請解僱計畫時的員工人數為550人,計畫資遣254人,目前已有204名員工接受資遣方案,且方案條件優於勞基法規定,除資遣費外,也會給付正常工作時間薪水到年底。

 

明揚屏東工廠9月發生大火。(圖/TVBS)

近日有網友在屏東在地社團發文,指明揚董事長曾說會安排好員工工作,自願留下將發底薪到12月底,如今辭退非自願離職員工,下個月就快接近過年,公司只發給資遣費,年終則直接不發。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高屏分局指出,按照《勞動基準法》規定,年終獎金並非必須項目,是否發放取決於公司營運狀況。到目前為止,並未接獲任何員工對於資遣條件的申訴,員工普遍能夠接受該資遣方案。對此,明揚科技公司方面則沒有太多回應。

 
明揚大火釀10死、逾百人傷。(圖/TVBS)

屏東縣府已經聲明將會協同勞動部和經濟部產業園區高屏分局,為受到資遣的員工提供必要的協助。被資遣的勞工可以攜帶非自願離職證明文件至勞動部或直轄市所屬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出失業認定申請,同時針對失業給付進行申領。此外,也將協助勞工進行就業媒合、轉職輔導及職業訓練課程,以支持他們未來的職業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明揚#明揚大火#明揚火災#勞基法#資遣#明揚大量解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55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