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同再爆內鬥!王光祥結盟「強勢改組」 4股東分治半年就破局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08:49
大同再爆股東內鬥,王光祥強勢改組引發戰火。(圖/鏡週刊)

百年家電大廠大同今年6月的董事改選,4大股東達成分治共識,讓股東會和平落幕,未料不到半年時間,股東再爆內鬥。本刊調查,過去這段時間,董事長王光祥結盟大股東鄭文逸,強勢改組人事引發戰火,「吳振隆(大同副董事長)人馬陸續遭拔除,他組成的經營小組形同解體。」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大同高階人事調整洗牌中。
                     

百年家電大廠大同今年適逢董事改選,以往由董事長王光祥攬大權的局面已被打破,過去一年隨著新股東加入,內部權力也跟著洗牌,新四大天王正式浮出檯面,並達成分治共識,各自派人參與董事會決策,今年股東會在沒有紛爭的情況下順利落幕。
 

就在外界以為大同的派系鬥爭正式終結,未料,分治時代維持不到半年就破局。本刊調查,過去這段時間,王光祥結盟大股東鄭文逸,強勢改組人事引發戰火,「吳振隆(大同副董事長)組成的經營小組已被打破。」知情人士透露,包括法務、人資以及公司其他高階主管,已經悄悄洗牌。

 
 

該名人士指出,去年吳振隆接任大同副董後,便展現強烈企圖心,積極從幕後走向幕前,除執掌大同電力、新能源、消費電子以及不動產等四大事業,也著手整合大同旗下精英、大世科、福華與尚志精密化學等公司,目標發展成為產業控股大艦隊,並總管大同全台47萬坪、千億土地的尚志資產。
 

為使事業發展順利推進,吳振隆還組成經營小組,過去他曾找來機械與能源工程博士賴冠伶擔任營運長,希望借重其管理專才,致力綠色能源產品與系統開發,並提拔大同既有員工,擔任公司法務、投資等部門要職,總經理則推薦大世科董事長沈柏延擔任。
 

就在外界以為吳振隆要大力整頓之際,一場人事鬥爭卻早已私下展開。根據本刊掌握消息,相關人馬過去半年陸續出現異動,今年10月中,公司更召開董事會,隨後發布新的人事案,「原法務長遭到撤換,人資長則換成王光祥的秘書,公司其他高階主管也悄悄調動,吳董(吳振隆)組成的經營小組形同解體。」熟知內情的人透露。
 

事實上,王光祥、鄭文逸等人入主大同後,歷經多次權力改組,直到去年,王、鄭找來吳振隆與蔣東濬等人加入,形成新四大股東,大同內部矛盾才陸續化解,如今大股東關係再度惡化,未來各方勢力恐怕還會有一番角力。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大同再爆股東內鬥 王光祥強勢改組引戰火
 
【大同內鬥再起1】趁他出國散心突襲換將 王光祥結盟鄭文逸全換自己人
【大同內鬥再起2】3年6度人事大地震 4大股東共治大同半年就玩完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大同#家電#股東#王光祥#鄭文逸#吳振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886

0.2459